唐德尚全年报销 石智勇韩忠顶替老将出征全运

[导读]201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开打。包括龙清泉、吴景彪、林青峰。唯独不见2011年举重世锦赛冠军唐德尚。经记者打探得知,唐德尚在一个月前训练中受伤,将缺席2013年所有赛事……

唐德尚全年报销 石智勇韩忠顶替老将出征全运

唐德尚(微博)未来之路一片渺茫

封闭打得太多

膝盖难以承受之重

三个月前,在浙江重竞技项目全运会动员大会上,唐德尚作为领军人物被委以重任,然而三个月后,男子举重全运会预赛上,却无法看到他的身影。伤病猛于虎,继奥运会之后,他再次被伤病“绊倒”。

唐德尚说,一个月前在专项训练,挺举部分,重量也不大,180公斤,没想到膝盖无法承受,韧带撕裂了。这一幕,让人联想到其备战伦敦奥运选拔赛,前膝伤爆发,带伤上阵发挥失常,无缘伦敦。

两次伤病对比,这次伤势比之前来得凶猛。备战奥运会时,为了不错过千载难逢的机会,唐德尚用了不少激进的手段,比如打封闭,靠着药物暂时“麻痹”,在赛场上硬撑着举起超过340公斤的重量,却没想到给膝盖埋下巨大的隐患。唐德尚说:“老伤没好,封闭打得太多,坚持比赛,让这次韧带直接撕裂了一半。”

现在的唐德尚一个人在杭州安心休养,他说自己半个月前就离开了宁波鄞江训练基地,“看着别人训练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回到杭州能更系统地恢复一下。”说到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训练,他说:“这一年都不可能再参加任何比赛了,主要就是恢复。”

唐德尚的缺阵给浙江举重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鄞江重竞技基地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大家都懵了,经过好一段时间才不得不接受现实。”

石智勇(微博)和韩忠

为浙江举重挑大梁

唐德尚缺席,浙江队在69公斤级上还有两位宁波小将亮相,他们是石智勇和韩忠。

石智勇在2012年从62公斤级升至69公斤,并在去年年初的亚洲锦标赛中获得该级别冠军。因为与北京奥运会65公斤级选手石智勇同名,他被宁波举重界寄予厚望。据了解,石智勇现在的训练成绩挺举加抓举在360公斤左右。韩忠稍差一些,在345公斤上下。

本次预赛每个级别将会有16名运动员晋级全运会决赛。唐德尚表示,“石智勇和韩忠晋级肯定没问题。”不过,要想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伦敦奥运冠军林青峰一决高下,还缺少大赛经验。“在伤病都控制得不错的情况下,大家技术能力不会差太多。石智勇、韩忠年纪小更有冲劲,廖辉和林青峰更有经验。”

唐德尚透露,廖辉曾经训练成绩高达370公斤,是所有这个级别的运动员望而却步的一个成绩,“但重新回来和过去肯定有差别,尤其年龄上有增加。”对于这次预赛宁波“小歪”们要做好怎样的准备?唐德尚表示,“教练都会根据现场情况去调整,因为毕竟是预赛不是所有人都会拿出真实水平和能力,跟着教练的节奏走,拿到预赛资格即可。”

另外,在52公斤级项目中,宁波选手蒋豪同样值得期待。他曾在亚洲青年锦标赛中夺得“三冠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