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正式加入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排名体系

[导读]中高协领导下的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加入世界排名体系,无疑将成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之一。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收到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积分排名组织(WWGR,简称世界积分组织)的正式文件,确认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A Tour,简称女子中巡赛)于2013年3月1日正式加入世界积分排名体系。这意味着女子中巡赛及运动员获得了世界的认可,将为我国运动员争取2016年奥运会参赛机会,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和平台。

女子中巡赛正式加入世界排名体系,即今年三月一日开始女子中巡赛的每场赛事都将获得世界积分,积分数量也将考虑到球员的参赛阵容等因素。“中高协领导下的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加入世界排名体系,无疑将成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之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及女子中巡赛球员非常感谢世界积分组织的全体成员对于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的支持。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无疑将是世界高尔夫球运动未来发展的热点区域,中高协也将肩负起推广全球女子高尔夫的重任,同时为该区域的球员提供赚取世界积分的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

女子中巡赛创立于2004年,是中国境内唯一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及主办,拥有来自泰国、美国、韩国、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五个国家及地区的227名会员,每年举办超过12场赛事,影响力遍布亚太地区。

世界女子高尔夫球积分系统是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领域最全面的排名体系,由世界各大女子巡回赛及协会组织于共同发起认证。2016年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比赛及其它一些重大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均根据该世界排名确定。

本次同女子中巡赛一同加入世界排名体系的还有女子欧巡赛的二级挑战赛LETAS。

此前,世界排名体系由5个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认证,即LPGA巡回赛,女子欧巡(LET),女子日巡(JLPGA),女子韩巡(KLPGA)以及女子澳巡(ALPG)。随着女子中巡赛、欧巡二级挑战赛、LPGA未来巡回赛的先后加入,全球范围内将有八个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获得积分认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