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热火的化学方程式

[导读]“这可是个不可思议的连胜!”詹姆斯笑着说。“但比连胜更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彼此,找到了点燃热火的化学式,这样才能战无不胜。”那詹皇口中神奇的连胜方程式,究竟是什么?

点燃热火的化学方程式

24连胜 历史第二长连胜 热火在低调中书写着历史

整个世界的篮球教练都在羡慕斯波尔斯特拉这位有些微秃的菲律宾小个子,他执教的热火创造了可怕的NBA(微博)历史第二长的24连胜,更可怕的是现在这支热火大杀四方不可战胜。不过斯帅并不认为自己是就是这支球队的“绝对功臣”,而更愿意称自己为一名“化学家”:“我们给热火营造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化学反应,现在的热火是另外一个境界,一个让人梦寐以求的层次。”

化学反应是NBA队员和媒体人员最喜欢用的一个词,听起来既有文化又高端,真正的含义无非是两个字:团队。笔者曾跟随过很多的NBA球队,见惯了更衣室的残酷和阴暗面,也曾被融洽的氛围所感染过,但不得不说,如今的热火依靠自己的化学方程式拥有了极为良好的化学反应,这必须得感谢最重要的化学原料:三巨头。

当年2006年日本世锦赛,03黄金一代的四位明星(安东尼詹姆斯、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在一次夜店中与对手争吵、打架并且取得了成功。就像所有伟大而浪漫的聚会一样,当时还是毛头小伙子的几位商量着组成一支黄金阵容来创造历史,不得不说历史有时候就是戏剧化的一瞬间改变的。安东尼最终退出了团队,詹姆斯牺牲了形象离开了骑士、波什选择了在职业生涯最强的时期当老三,而韦德则将球队老大的位置交给了勒布朗。“我们一早就有(化学反应),我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和磨合程度要远远大于别人想象的那样,有些事情发生了,就让它闹大一点!”韦德说。

经过这么一闹,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总冠军什么的都摁下不表,至少这波连胜,让他们距离历史连胜的纪录越来越近。

詹姆斯全身绑满了冰袋,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准备洗澡,突然转过头朝着韦德说:“把沐浴露给我用一下,我的用完了。”这时从后方丢过来一瓶黑乎乎的东西,詹姆斯抓下韦德的“助攻”,笑着朝淋浴间走去。“我实话实说吧,我们没法假装‘这一切没什么特别的’。我们用各种方式赢得比赛,还打出各种风格的比赛。我们赢得了每一场比赛,客场的,主场的,常规时间内获胜、双加时获胜。无论什么情况,我们都搞定了。所以,我才不会说什么‘我们这一路没什么特殊的’。”

韦德是队内“哲学家”,任何事情都得装装姿态,哪怕心里都乐开了花。“我觉得现在还挺远的,还不是想那些的时候,如果我们已经32连胜,并且马上打第33场时再说吧。现在就想来想去挺可笑的,哈哈哈。”笑完之后韦德不忘吆喝一声:“今晚有派对,大家一起庆祝一下,你们记得来!”

三巨头性格各异,却又团结融洽,让很多NBA的老记者在更衣室外打趣:空气中弥漫着公牛王朝的气息呀!可要在两年之前,这一幕并不常见,与小牛的总决赛一战,韦德还不想轻易地将球权交出去,这最后让达拉斯人尝到了甜头。也正是从那之后,他开始重新审视这支球队,审视自己在这支球队的地位。

“伙计,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如果一直连胜到拿下总冠军,我们才过瘾。”赤裸健壮上身肌肉的霍二叔嘻嘻哈哈地把记者支开,让三巨头们得到更多休息时间,甚至不惜“牺牲色相”,给他的小腿打润肤露。没有上场,就当洗个免费澡,开开心心看个免费球,还可以秀秀身材,整支热火队,从最老的霍二叔到最年轻的科尔,没有一个人体脂含量在13%以上,个个都拥有健美先生般的体型,谁能跑得过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