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帆船赛首次登陆中国 总奖金高达30万元

[导读]第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3月20日至30日举办。本届大赛是中国第一个大帆船多日拉力赛,是中国航线最长、最具挑战性、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帆船赛事。本届比赛总奖金为30万元。

华奥星空讯 第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3月20日至30日举办。本届大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中国第一个大帆船多日拉力赛,是中国航线最长、最具挑战性、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帆船赛事,同时也是中国帆船帆板协会(CYA)重点培育打造的国际性帆船赛事。

海南省出版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陈亚俊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比赛共有39支船队参与竞赛,分为IRC1组、IRC2组、SOTO27统一设计组3个组别,其中SOTO27统一设计组是环岛帆船赛历史上首个统一设计组别。在所有39支参赛队伍中,有6支船队为组委会邀请参赛的国际船队,分别来自荷兰、俄罗斯(微博)、马来西亚、香港等国际和地区,他们将驾驶组委会提供的船只参与IRC1组全程竞赛。

本届比赛总奖金为30万元。其中场地赛奖金12万元、拉力赛奖金18万元。在上届实现“全环”的基础上,今年的赛事新增兼具趣味性、挑战性和竞技性的绕岛拉力赛,拉力赛赛程总计约750海里。

据悉,本届比赛有5个市县和2家企业冠名船队,分别为海口号、三亚天涯海角号、万宁号、陵水号、儋州号、IRC1 B组的阿罗哈号和SOTO27统一设计组的海南高速号。这些冠名船队的参与,极大丰富了比赛的内涵,使比赛更具亮点。

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赛事安排为:3月20日船队报道;21日晚上举行开幕式;21日至23日举行三亚场地赛;24日环岛拉力赛船只从三亚起航沿海南西部海域航行至海口;27日在海口举行场地赛;28日从海口起航沿我省东部海域航行至三亚;同时,24日举行三亚西线绕岛拉力赛;26日举行三亚-万宁,万宁-三亚绕岛拉力赛;28日举万宁场地赛;30日晚在三亚举行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