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海口启航

201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海口启航

201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启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阿罗哈杯”2013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20日至31日在海口启航。最受瞩目的中国帆船元老“骑士号”华丽转身的“500.com号”,蛰伏一年后重返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参加IRC-1组470海里的拉力赛、3天三亚场地赛和1天海口场地赛。

此次长时间的竞赛对于重返赛场的500.com号以及它的船员,有着不小的挑战。同样,来自同一组别的竞争对手的压力也不小。据悉,华帝队也将参与到IRC-1组的竞争。对于这支国内第一支职业帆船队,船队负责人张廷辉表示:“我们很期待有更多的强手参与比赛,这样比赛才会更精彩。同样,我们也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只要超越了自身就是胜利,我们要将骑士精神进行到底。”

早在2003年,张廷辉以“中国一号”大帆船船长的身份带队在“2003年环海南岛大帆船拉力赛”中勇夺冠军。2010、2011年的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他也没有错过,并在2011年,率领船队在环海南岛帆船赛上取得了季军的成绩。对海南的情有独钟,让这个看起来憨憨的队长出口惊人:“海南和帆船的结合就是一次有完美结果的艳遇”。

“500.com号” 作为一支顶级的企业船队隶属于深圳500.com集团,董事长罗昭行是中国最顶级的国际大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的投资人之一,而“骑士号”的组建也源于罗昭行等帆船发烧友2007年的纵横四海远洋活动。

作为帆船界的领军人物,罗昭行驾驶“骑士号”环球航行,2005年,罗昭行从船厂所购置的双桅体帆船“骑士号”从法国拉罗谢尔港口启航,用时181天,穿越大西洋、地中海、红海、印度洋、南中国海等欧非亚3大洲7个海区,航程1.1万海里,回到深圳。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全球知名媒体CNN等更是惊呼,从郑和下西洋后,中国人又回到海上了。 “骑士号”也被誉为是中国民间航海运动的里程碑,以骑士精神领导着中国航海运动。自此,罗昭行也开始了他的帆船人生,投身于帆船运动当中,重组“骑士号”,并于2010年华丽转身“500.com号”,参与各项比赛,带动中国本土船队参赛热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