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PTC夺冠信心大增:长短局赛制对我一样

[导读]近来,丁俊晖在短局比赛中表现都不错,不过他并不同意自己更适合打短局的说法:“短局赢得快输得快,我能做的就是赶紧进入状态,一杆解决战斗,好的球员不会有哪种赛制更适合自己的说法。”

丁俊晖PTC夺冠信心大增:长短局赛制对我一样

体坛版面截图

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加上北京时间18日战胜尼尔·罗伯逊获得的2013年PTC总冠军,丁俊晖迄今为止收获的斯诺克排名赛冠军奖杯已经达到了六座,这一成绩和罗伯逊相同,两人也成为斯诺克80后选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说起自己这位平起平坐的对手,丁俊晖表示:“不能说我们俩就是最好的,其他80后也很不错,不过我还挺希望下周在中国公开赛上能够再度夺冠。”

在1/4决赛轰出147后,手感热得发烫的丁俊晖就被看作是冠军最大热门,决赛前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就表示也听到英国记者都在这么说他,不过没有太在意:“反正就正常准备正常打,不做预测不考虑。”不过和罗伯逊的决赛一上来还是让人有些诧异,状态正佳的丁俊晖0比3很快就落后于澳洲火炮罗伯逊。

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此前的丁俊晖被认为打顺风球很得心应手,打落后的局面往往办法不多,好在这一次PTC总决赛他打过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是4比3,至少打到关键分的时候不会手软。果然,丁俊晖开始了强势逆转,在大比分落后的如此局面下,他连扳四局,最终反败为胜,罗伯逊赛后都不得不称赞:“丁俊晖后四局的表现简直就像最顶尖时候的奥沙利文。”

对于缘何能够翻盘,丁俊晖在19日回到谢菲尔德结束了当天的训练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其实前三局输球也不是我没准备好,而是确实没有太多机会,特别是打丢了一个架杆之后感觉就不太对。不过即便是到了0比3,我也没有怀疑自己,没有很着急,也没想着怎么样去逆转,就一杆一杆好好调整好好去打就行了。”

在不利局面下的淡定,丁俊晖还是归功于经验:“打了这么多年,作为职业球员心态肯定也是越来越成熟,加上这次总决赛打的都还不错,所以人也有自信,落后的时候不会放弃,打起来就不会焦躁着急。”

近来,丁俊晖在短局比赛中表现都不错,不过他并不同意自己更适合打短局的说法:“短局赢得快输得快,我能做的就是赶紧进入状态,一杆到底解决战斗,好的球员不会有哪种赛制更适合自己的说法。”

凭借PTC的总冠军,丁俊晖和罗伯逊一起领跑整个80后选手,只是丁俊晖表现得还是十分谦虚:“罗伯逊当然很棒,但其他80后也很厉害啊,比如墨菲、马奎尔、塞尔比,都是80后,大家水平差不多。”不过丁俊晖的父亲在他夺冠后的评价和儿子并不相同:“其实80后只是一个概念,相互间也都差好几岁,比如墨菲比小晖大五岁,小晖再打五年,各项数据还会更提高的,而且小晖的技术在80后里是最强的。”

在谢菲尔德调整一天,丁俊晖次日就要前往伦敦参加冠军联赛的比赛,之后就要飞回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有了PTC总冠军压身,丁俊晖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前明显比以往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我知道大家在这个冠军后对我期望值更高,中国公开赛又是在家门口,我也只能说做到好好练习,争取打好,不过我肯定是很想夺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