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京鄂战错判到离谱 地域与正义谁重要

武汉与北京的中超比赛,由于场上裁判灾难性的误判错判,赛后双方的球迷开始在网络上超级活跃,相互攻击成为一场文字上的战争。就在这你来我往的氛围中,裁判的问题反而变得没那么重要了。这让我们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地域交锋与正义之辩,哪个更重要?

球场上,由于交锋的球队天然具有某种地域性,哪怕同一个城市的两支球队,都有泾渭分明的球迷阵营。球迷有各自的倾向,甚至互相瞧不上或攻击都很正常,然而,当有些事情发生时,地域或倾向性应当淡化,因为总有一些东西比这些更重要。比如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重病,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将帅集体为他祝福、加油就是一个好例子。同样,当比赛之中,裁判出现严重错判误判甚至某种原因的“黑哨”时,即便看似占了便宜的一方,也没必要认为判得对,因为热爱不能混淆正义。而吃亏的一方,也不能把对方球队与支持者当成罪人,因为是裁判的问题,而不是对方球迷的问题。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形,正义大于热爱当然也大于地域之争,因为一旦正义不被维护,今天的受益人,明天就会成为受害者,谁也没便宜可占。国安与武汉,一些记忆中的不愉快往事,难道不能帮着自己明白这个道理吗?

武汉与国安一战的主裁判,已错判误判到了离谱的地步,是技术性因素还是其他因素,处罚时要调查得更清楚,否则,刚刚走上正路的中国足球联赛,将被拖入又一条死胡同里。对当事裁判与暴力球员当然要处罚,但接下来要做些什么,保证不再出现这么大的错判误判呢?中国足球已经伤不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