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李娜伤愈复出目标解析 2013再夺法网

[导读]31岁的李娜终于要在迈阿密开始澳网之后的首站比赛,接下来她便会迎来红土赛季的争夺,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法网。在那块承载了她太多回忆的红土场上,李娜可以再度证明自己吗?

李娜复出了,飞往迈阿密。万里之外的武汉,李娜的母亲始终担心着女儿澳网(微博)时扭伤的脚踝:“之前在北京看她训练,网球学校的医生都会给她的脚绑上护具,这说明还是有问题吧。就好像什么东西碰破了,修补下外面可能看不出来,但如果再次碰到的话,曾经伤过的地方一定是最脆弱的。”

李娜在重重压力下前行

【深度】李娜伤愈复出目标解析 2013再夺法网

如今的每场比赛对李娜来说都是一次大的损耗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出现在首都机场的李娜和教练卡洛斯笑容满面,师徒两人随后登上了前往美国迈阿密的航班,3月22日,李娜将在那里迎来澳网重伤之后的首项赛事—— 索尼公开赛。

母亲对于李娜的担心不无道理,养伤这一个多月当中,即便卡洛斯一再强调李娜的脚伤已无大碍,但她反手击球时仍不太敢把重心全压在左脚上。正处于受伤后心理恢复阶段的李娜,同时将承受迈阿密硬地赛场对身体的考验。

已经31岁的李娜不可能再拥有21岁时那般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体能。今年年初的深圳赛,李娜几乎是每天一赛,尽管对位的选手都算不上顶尖,排名均在TOP20开外,但每场比赛下来都对李娜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损耗,以致于她在赛后不得不花上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来进行放松按摩。

“我的身上全是理疗师阿莱克斯的手印,以致于教练卡洛斯见到阿莱克斯时,还问他到底对我干了什么”,深圳赛最终夺冠的李娜自嘲道。

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尽管期间退役两年,但十多年的网球生涯还是为李娜带来不少伤病。李娜自己也坦言,之前密集的赛事安排让她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像年初悉尼赛和澳网这样马不停蹄地比赛,除了不间歇地转战还要适应不同气候和场地,所以如果没有深层次的按摩辅助,她压根就觉得缓不过来。

饶是好强如娜姐,也必须承认岁月在她身上刻画出的痕迹,WTA现役top10球员中30岁以上的选手只有她和小威了。

年龄和伤病之外,李娜拥有的关注度也让她背负了更多的责任,赞助商就是一个不可能绕开的话题。

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的经纪公司为她制定了商业代言合同“不签则已、一签三年”的要求,所以李娜的商业合同基本都是2014年到期,据悉,每一单合同的税后金额都在800万人民币左右。赞助商开出的支票让走上职业化道路的李娜没了经济上的后顾之忧,但同时意味着她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对方。这对李娜来说无疑是一种压力。

我们可以想象,2014年之前,无论遇到怎样的状况,李娜都得扛起更多。而维系与赞助商之间的关系并非易事,需要从休息时间当中专门安排空档满足赞助商的种种需求,在种种活动中消耗的体能和精力,有时候并不比一场比赛少。

“年龄代表不了什么,只不过是在一个数字上加上了一笔而已。”重重压力之下,李娜无视年龄的影响,对延续职业青春充满自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