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小丁表现堪比火箭 自己无力掌控局势

罗伯逊:小丁表现堪比火箭 自己无力掌控局势

 丁俊晖打破长达1年的冠军荒,赛后捧杯的他露出久违的笑容。

罗伯逊:小丁表现堪比火箭 自己无力掌控局势

继前日轰出个人第5次147分满分杆后,中国头号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又在昨晨4比3逆转击败罗伯逊,夺得2013年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冠军,打破了长达一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同时把个人排名赛冠军的次数改写为6次。兴奋的丁俊晖赛后高喊“我是最棒的”。

爆发:对手赞小丁堪比“火箭

大比分0比3落后,丁俊晖的脸上看不出慌张,就在球迷都认定罗伯逊将轻松夺冠时,丁俊晖不慌不忙地连追3局,将比赛拖到决胜局。

关键时刻,爱尔兰国立大学的贝利·艾伦大厅里鸦雀无声,现场气氛令人窒息,丁俊晖表现得非常沉稳,以单杆98分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为4比3,完成大逆转,夺得本赛季球员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国际台联撰文赞扬说:“罗伯逊看起来离胜利非常接近,但丁俊晖成为最终的总决赛之王,他将成为五周后开战的世锦赛的夺冠热门。”

和罗伯逊礼貌握手后,一向内敛的丁俊晖罕见地对着镜头怒吼,同时捶打着胸口,他赛后解释说,自己喊的是“加油”和“我是最棒的”。

面对有如神助的丁俊晖,罗伯逊输得心服口服,他甚至认为丁俊晖的神勇表现堪比昔日的“火箭”奥沙利文,“我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赢得比赛,可惜这样的机会最终也没有到来,因为后半段我根本无法掌控局势。丁俊晖表现出的状态就像曾经的奥沙利文,他让我一连串地输掉了最后四局比赛。”

继去年后,罗伯逊再次在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中屈居亚军,他对此感到非常沮丧,“我对这次失利感到很失望,因为我并不想养成在决赛失利的习惯。”

逆战:挑落六大高手摘六冠

刚刚过去的一周,丁俊晖5轮比赛中有8次单杆破百,其中5次超过130分,更有1次147分的完美表现,创造了该赛事史上最高分纪录。谈到这一点,丁俊晖自感满意,“我整个星期都表现得很好。”

本站全部5轮比赛,丁俊晖4次通过决胜局取胜,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6个后,他和罗伯逊是80后球手中夺得排名赛冠军数量最多的人。

有趣的是,丁俊晖所获的6个排名赛冠军都艰苦卓绝,6次在决赛中斩落的对手均是超级高手,分别是亨德利(微博)戴维斯、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和罗伯逊,几乎集全了他所处时代的最强球员。

上赛季拿下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后,丁俊晖便与排名赛冠军无缘,好在新年过后他的状态稳步回升,这次的冠军也让丁俊晖打破了长达1年的排名赛冠军荒。丁俊晖自认成绩的攀升和自己的努力有关,“近来我练习得更加刻苦,这个赛季我一直都很努力。虽然在一些比赛中成绩不是很好,也缺乏斗志,但我始终坚信自己会强势回归的。”

本次夺冠使丁俊晖收获颇丰,除了高达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还有1000英镑的满分杆奖金和2000英镑的最高分奖金,全部加起来,约合人民币97万元。3000点的冠军积分也使丁俊晖的排名升至世界第8位。

成长:丁父称儿子进成熟期

昨日,在中国台球协会教练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以顾问兼学员的双重身份亮相的丁文均成了焦点人物,儿子丁俊晖勇夺桂冠,丁文均自然心情愉悦,“儿子拿了冠军,心里肯定高兴嘛。”

丁文均透露,因为要早起开会,他看完半决赛就睡了,后来才知道儿子夺冠了。谈到儿子的近期表现,丁文均非常骄傲。“我始终这样认为,从技术层面来看,小晖在80后一代里面是最强的,任何比赛夺冠都让人不意外。”

说起丁俊晖挥拳、捶胸和怒吼的罕见一幕,丁文均笑称,这是因为儿子心里有股气,“小晖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前几年他很痛苦,虽然拼命练球,但比赛成绩却始终表现不出来,他自己非常难受,心里面压抑的一股气一直出不来,所以这次的现象也很正常。”

3月海口公开赛上,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曾夸奖丁俊晖成熟了,丁文均很赞同这一点,“小晖出成绩比较早,也承受了很多不应该承受的压力,好在扛过来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小晖慢慢进入了成熟期,能够以淡定、端正的态度去参加比赛。”

丁文均透露,除比赛心态日益成熟之外,丁俊晖还变得有了责任感,“以前都是我们照顾他,现在他开始关心我们了。经常打电话问我们在做什么,还会给我们买礼物。”

目标:小丁自信拿更多冠军

连战连胜,赢得酣畅淋漓,打破冠军荒,出了一口恶气。眼下的一切让丁俊晖兴奋不已,但他的最大感受还是疲惫,因为最近都是一天双赛,根本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在昨日和球迷互动时,丁俊晖开玩笑说,自己之所以能坚持下来,是因为用火柴撑着眼皮。

据丁俊晖透露,他接下来的计划依然紧凑,回到英国谢菲尔德的住处休息一天,随后就要去伦敦参加超级联赛,完赛后要搭乘最早的航班回中国,备战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按照签表,小丁将于27日在首轮对阵霍金斯。值得一提的是,夺得球员巡回赛总冠军之前,丁俊晖并不具备参加本赛季超级联赛的资格,正是这个冠军让他收获了一张超级联赛门票。

火力强劲、手感发烫,近来的好状态给了小丁更多的自信,“能够连续赢得关键性比赛,这使我对比赛的把握更有经验了。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的话,我想我能赢得很多比赛,我现在非常享受比赛,而且享受在比赛中打出高分。”

对丁俊晖来说,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当然是4月的世锦赛,而近期目标则是中国公开赛,如能在北京获得好成绩,就有机会超越目前排在世界第6位的墨菲和第7位的马奎尔,如能成功,可确保丁俊晖不会在世锦赛上过早碰到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记者 范遥)

丁丁闯关

1轮 4比3希金森

2轮 4比3吉尔

3轮 4比3艾伦(首局打出147)

4轮 4比0马福林

5轮 4比3罗伯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