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号重新回到北半球 单人环球航行达114天

[导读]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正在挑战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水手郭川在航行114天后,于3月12日顺利穿过印度尼西亚的巽他海峡,并于3月16日跨过赤道,重新回到北半球。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正在挑战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水手郭川在航行114天后,于3月12日顺利穿过印度尼西亚的巽他海峡,并于3月16日跨过赤道,重新回到北半球。

在印度洋的最后一段航行中,郭川遭遇了持续的无风天气,行船缓慢,这样的航行条件与之前一个月在印度洋的快速行进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熬过了无风天气后,郭川于当地时间3月12日清晨抵达巽他海峡,并在当天傍晚穿过该海峡,进入爪哇海。巽他海峡最窄处仅有24公里,这里有5节到6节从北向南的水流,之前这一地区风力十分微弱,郭川担心通过最窄处时会非常困难。幸运的是,在“青岛号”即将抵达最窄处时,风力开始增强,而且是有利的顺风,这让“青岛号”速度一度达到12节,顺利通过了这一关卡。

3月12日夜,“青岛号”在印尼近海遭遇渔网。当时天色已晚,根本无法看清渔网的分布情况,所幸船速不高,渔网缠得不深,郭川最终花费两个小时成功挣脱渔网阵。

北京时间3月16日11时58分,郭川驾驶“青岛号”第二次跨越赤道,重新回到了北半球,此时距离他去年12月4日穿过赤道进入南半球已经过了整整103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