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晖单届5杆130+历史第1 火力提升世锦赛可期

[导读]PTC总决赛丁俊晖4-3惊天逆转澳洲火炮罗伯逊,赢得职业生涯第六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本次赛事5次轰出130+,成为单届130+数最高的球手,进攻火力大幅提升,世锦赛冲冠可期。

小晖单届5杆130+历史第1 火力提升世锦赛可期

丁俊晖单届5杆130+历史第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3年斯诺克PTC总决赛丁俊晖4-3惊天逆转澳洲火炮罗伯逊,赢得职业生涯第六个大型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本次赛事5次轰出130+,成为单届130+数最高的球手,进攻火力大幅提升,世锦赛冲冠可期。

第一:收获进攻手感,5杆130+历史第一人。丁俊晖前半个赛季打得较为糟糕,主要原因是没有手感,心有余力不足。下半个赛季小晖手感明显提升,PTC总决赛8杆破百、8杆50+,其中包含一杆147,破百数打破了该项赛事历史纪录。丁俊晖的8次破百有5杆130+,小晖职业生涯初期破百都是100-120分,而现在随着围球功底的提升,130+大幅增多,越来越像走位大师希金斯了。

丁俊晖单届比赛5杆130+平了排名赛历史,之前希金斯在1998世锦赛、塞尔比在2011中国赛、2012冠军联赛,奥沙利文在2008世锦赛,琼斯在2012世锦赛也是5次130+,但丁俊晖所用局数最少,故而排名第一。其实如果算上邀请赛,丁俊晖更是第一,他在2007年超级联赛6杆130+,要知道超级联赛是限时的,打高分非常困难……

第二:收获奖金。PTC总决赛不同于分站赛,奖金设置非常丰厚,总奖金高达301000英镑,丁俊晖夺冠奖金是100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励是2000英镑,满分杆奖金是1000英镑,总共收获103000英镑,约合97万人民币。丁俊晖虽然从来都不差钱,但长年海外拉练打球支出也很多,这笔钱对于他也是大有益处。

第三:收获排名积分。丁俊晖PTC总决赛之前世界临时排名第九,本次比赛捧杯赢得了3000个积分,以59300分超越了排名第八的宾汉姆,甚至还有机会通过中国公开赛去超越第六的墨菲、第七的马奎尔。按照惯例TOP8在世锦赛前两轮不会遇到强敌,由于奥沙利文铁定是世锦赛头号种子,小晖最好世界排名升至第六,以免1/4决赛碰到火箭,故而小晖还需努力抢积分。

第四:收获超级联赛资格。超级联赛虽然不是排名赛,但以奖金丰厚,鼓励快速出杆进攻著称,丁俊晖也很喜欢打这个赛事。去年丁俊晖以威尔士赛冠军的身份获得参赛权,而本赛季他一直没有拿到入场券,直至PTC总决赛问鼎,让他收获了超级联赛的一张门票。

第五:收获世锦赛自信。最最重要的是丁俊晖重建了自信,小晖惊天逆转此前胜少负多的老冤家罗伯逊,赛后甚至一改内敛的性格,激情宣泄,怒吼捶胸,这说明小晖一直压抑的情感彻底表达出来了。丁俊晖基本功一直都是世界顶级,只是有时候稍欠霸气,比赛专注度也有不足,总决赛4场决胜局制胜,小晖关键球把握明显得到提升,失误多的问题得到控制。

奥沙利文虽然复出参加世锦赛,但一年没有摸球杆,手感很难保障;巫师希金斯的统治力也大不如前,世锦赛很可能是80后球手混战的局面,丁俊晖是80后破百第一人、满分第一人,排名赛冠军数第一人,并且现阶段状态是最好的,完全有机会一飞冲天,圆世界冠军梦想。(杨华评)

附丁俊晖五杆130+比赛:

比赛局次分数
丁俊晖4-3麦克吉尔第二局单杆133分
丁俊晖4-3麦克吉尔决胜局单杆130分
丁俊晖4-3艾伦第一局单杆147分
丁俊晖4-3艾伦第四局单杆138分
丁俊晖4-3罗伯逊第五局单杆130分

>>>点击进入PTC丁俊晖夺冠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