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自信能赢更多冠军 对手大赞:他像火箭

[导读]丁俊晖夺冠后表示现在感觉很好,只要能保持现在的状态,自信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而罗伯逊对他也大为赞赏:“他今晚虽然0-3落后,但没有就此放弃,他打得简直就和奥沙利文一样好。”

丁俊晖自信能赢更多冠军 对手大赞:他像火箭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PTC总决赛决赛战罢,中国选手丁俊晖以4-3逆转澳洲机器罗伯逊,荣膺PTC总决赛冠军,并带走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罗伯逊获得亚军,赢取4万英镑。

这是丁俊晖自2012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以来,打破13个月冠军荒后获得的第一个桂冠,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六个冠军头衔。

决赛对于丁俊晖来说可谓跌宕起伏。他先以0-3落后于罗伯逊,然后奋起直追,连扳四局,最终将罗伯逊挑落杆下。赛后丁俊晖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也表示了满意,他说:“我这一周的比赛打得很好。”

谈到决赛的险峻,丁俊晖说:“这场比赛真的很艰难,因为我必须在最后连赢四局才能获胜。我把握住了机会,拿下高分,然后重新回到了比赛中。”

丁俊晖认为这次比赛夺冠,很重要的意义是让他汲取了更多经验和建立信心:“我现在有了更多的经验,即使还有一点机会,我也要拼到最后赢得胜利。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态度,和保持我的注意力。”他表示胜利是努力练习的结果:“我一整年都非常努力地打球。可能我有些比赛打得不是很好,缺乏活力,但是我知道我会强势回归。”

当被问到现在是否是他感觉最好,能去夺取世界冠军的时候,丁俊晖回答:“我现在感觉很自信,我想只要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我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我会继续练习。”他笑着承认:“我真的很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罗伯逊面对失利则表示运气不好:“我今晚并未有绝对的机会去赢得比赛。我前面三局没有任何失误,我只是在等着最后的幸运降临,但是可惜来的是很多地不幸。”他对于自己目前的成绩有所不满,说:“我已经接连在四个大赛中夺得亚军,当然我的对手们都是处于他们最好的状态。”

罗伯逊幽默地说:“输掉这场决赛,真的让我很失望,因为我不想养成输掉决赛的习惯。”尽管不情愿地输掉了比赛,但是罗伯逊对丁俊晖的出色表现显然印象深刻,高度赞扬丁俊晖:“他今晚虽然0-3落后,但没有就此放弃,他打得简直就和奥沙利文一样好,罗伯逊最后说到。”(Anne)

>>>点击进入PTC丁俊晖夺冠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