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爀坦言自己的病情 "重返巴黎"梦难圆

[导读]有“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韩国老将朱世爀17日在青岛参加亚欧乒乓球对抗赛期间告诉记者,他非但没有想过如何在今年的巴黎世乒赛上再现十年前的辉煌,甚至可能连参赛资格都不一定能拿到。

朱世爀坦言自己的病情 "重返巴黎"梦难圆

朱世赫(资料图)

新华网青岛3月17日电(记者 张寒 张旭东)有“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韩国老将朱世爀17日在青岛参加亚欧乒乓球对抗赛期间告诉记者,他非但没有想过如何在今年的巴黎世乒赛上再现十年前的辉煌,甚至可能连参赛资格都不一定能拿到。

“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能不能参赛,这次比赛后我就会回到韩国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治疗”。早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朱世爀便亲口爆出他身患白塞病的消息,这是一种会全身出现炎症的稀有病症,通常会累积神经系统、消化道、肺、肾以及附睾等器官,病情会反复发作,不易缓解。

朱世爀是去年4、5月间一次因脚踝受伤入院而被检查出患有白塞病的。伦敦奥运会前,他就因为这个病症以及当时并不出色的竞技状态和“高龄”而备受质疑。

“我的病情现在还没有完全好,膝伤也受到影响,这半年自己几乎没有很系统的训练。”大半年过去了,朱世爀在青岛接受采访再度提到这个病症时说,“我现在还是靠持续给药来坚持训练和比赛。”据悉,白塞病患者通常要依赖糖皮质激素。

十年前,朱世爀便是在巴黎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单项赛上一战成名,他不但将当时呼声极高的马琳(微博)斩落拍下,更是一路打进决赛对阵后来的冠军施拉格,成为近年来罕见的拿到世乒赛男单银牌的削球手。今年5月,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将再次在巴黎开战,而朱世爀的中国对手已经换了一代人。

“现在想到那届巴黎世乒赛我还是很激动,”朱世爀说,“那时的我还是菜鸟,巴黎是我的福地,这次真的希望还能出现在巴黎的赛场上。”

作为亚洲队今年派出的年龄最长的球员,33岁的朱世爀在为期两天的“东风悦达·起亚”2013亚洲-欧洲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亚洲站的比赛上两度出场,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分别在16日以0:3完败于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17日3:1击败同为削球打法的奥地利二号男单陈卫星——前一日,他开启了亚洲队连战连败的历程,而第二天他最后一个上场时,单场胜负已经不能影响最终的赛果。

首次创办于2009年的亚欧对抗赛每年举行两站比赛,分别由亚乒联和欧乒联担任东道主。本年度的亚洲站比赛中,亚洲队难得一见地派出了最顶尖阵容,除朱世爀外,还包括中国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微博)、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中华台北顶尖老将 庄智渊和中国香港新秀江天一。16日朱世爀、张继科和庄智渊依次落败后,亚洲队以2:3暂时落后;17日亚洲队5战全胜一雪前耻,以7:3的总比分最终获胜并领走63000欧元的冠军奖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