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助阵小张憾负老萨 里约之行影响体能

[导读]张继科对老萨,这场中国领军与欧洲老将的每场对决都注定成为经典。遗憾的是,在亲友助阵的情况下,小张未能上演伦敦那样的精彩逆转,将胜利让给了老萨。

张继科(微博)对老萨,这场中国领军与欧洲老将的每场对决都注定成为经典。3月16日,欧亚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在国信体育馆进行了首日比赛,在当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本土选手张继科与欧洲老将萨姆索诺夫再次上演伦敦奥运会精彩对决。遗憾的是,在亲友助阵的情况下,小张未能上演伦敦那样的精彩逆转,将胜利让给了老萨。赛后张继科承认,无论什么时候,37岁的老将都会是自己重点准备的对手。

亲友助阵小张憾负

张继科与萨姆索诺夫,两个人年龄相差了12岁,但这一差距并不能阻挡两人为岛城观众献上一场旗鼓相当的对决。尤其让观众兴奋的是,在伦敦奥运会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欧洲老将差点挡住他的前进道路。如今奥运会经典对决再现,小张将在家门口献上怎样一种炫目的胜利?

不过事与愿违。比赛中,张继科一度1:2落后,不过随后他便一阵狂追,将大比分扳成2:2,比赛进入决胜局后,张继科的母亲徐锡英忍不住在看台上为儿子鼓掌叫好。可惜,苦战5局后,张继科最终没有再度上演翻盘好戏,2:3不敌对手。老萨的获胜甚至使得接下来就要上场的奥恰洛夫士气大振,他与老萨击掌庆祝之后,一举以3:0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 庄智渊

获胜的老萨当然心情不错,不过对于跟张继科之间的差距他依然有着清醒的认识,“伦敦奥运会我也是3:2领先后输了球,如果今天仍然是7局,我可能依然会输。”

里约之行影响体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继科诚恳地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确实是自己的技战术出了点问题,“今天自己开局技战术没处理好,还有就是第三局8:4领先的情况下,自己没有抓住机会被对手翻盘了,这也影响到了自己的状态。”当然,刚刚从里约劳伦斯颁奖典礼回来,长途跋涉影响到体能也是客观现实,张继科承认“客观上,打到后面自己体力也出现了问题,跑动范围上受到影响。”

据了解,本次欧亚对抗赛结束后,张继科即将前往成都与国乒大部队会合进行封闭集训,备战今年上半年的重头戏巴黎世乒赛 。青岛小伙将在浪漫之都巴黎上演怎样的疯狂?对于这次卫冕之旅 ,张继科笑着表示对手很多,比如老萨,“无论是现在还是奥运会,我和老萨的实力都相差无几,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都不能轻视。”张继科表示,在这次交手之后,他更会将萨姆索诺夫作为自己世乒赛重点准备的对手。

今日对阵奥恰洛夫

按照比赛规则,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将上演十场单打比赛,首日的五场比赛欧洲队显然占据先机,除了领军人物张继科憾负老萨,当天亚洲队的庄智渊和朱世赫分别负于奥恰洛夫和克里桑,只有江天一和水谷隼各自战胜弗雷塔斯和陈卫星各自拿到一分。这样,亚洲队以2:3暂时落后。对于这个成绩,担任欧洲队主教练的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微博)科夫很满意,“3:2领先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明天很有机会赢下比赛。队员们表现很好,明天的比赛依然艰苦,但我们会把握好机会。”

不过亚洲队主教练肖战(微博)显然不会被欧洲教头的话吓到,“首先恭喜欧洲队暂时取得领先,我们的球员世界排名在前两位的两场球都输了,造成我们局面被动,不过一头一尾的两场胜利还看到希望。”比赛结束后,亚洲队主教练肖战表示,“暂时的落后让我们明天会更积极,争取明天先取得3:2,至少要拖到最后。”17日,张继科的对手是奥恰洛夫。

被女粉丝“催婚”

虽然张继科当天输掉了比赛有点小郁闷,不过随后的球迷见面会就给他带来了加倍的安慰。当天比赛结束后,张继科来到了自己全国球迷见面会的现场,来自贵州、成都等地的30余名球迷得到了与偶像互动的机会。

由于见面会明确表示“球迷可以随便向张继科发问”,结果有的女孩就向张继科抛出了十分“敏感”的问题:“请问张继科哥哥,你什么时候有成立家庭的打算?”平时话不多的张继科对于这个“十分尖锐”的问题并没回避,反而向大家透露,“其实这也是我这次回家,我妈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原来,这次张继科回家之后遭遇老妈疯狂追问“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结果他再次送上“令人失望”的答案:这个真没有。“我觉得(谈恋爱)多少会影响到比赛和训练,我现在不想一心二用,还是想在运动生涯黄金时间发展事业。”

令女孩们感到不虚此行的是,张继科在见面会上对于球迷的要求来者不拒,甚至大方送上热情拥抱,还高歌一曲引爆现场。

沈燕飞(微博)回国观赛

在青岛比赛,为张继科现场助阵的亲友当然很多,除了父母、教练,观众席上一对夫妇的出现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他们是张继科的“大哥”潘罡及其夫人沈燕飞。岛城妈妈选手沈燕飞的故事已经为很多人熟知,这位34岁的老将近期在职业生涯焕发青春,两年来连续代表西班牙队斩获韩国、日本公开赛三站女单冠军。

此次从西班牙回青探亲刚好赶上欧亚对抗赛,沈燕飞透露,除了在现场为小弟张继科加油,她还负责请其他好朋友们吃饭。“昨天晚上请了陈卫星,今天还要再请请江天一。”沈燕飞说,本来她宴请的好友中应该还有朱世赫等,无奈亚洲队管理特别严格,张继科、朱世赫等都没有时间出来。“在青岛短暂逗留后,我就去参加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到时候继科他们应该也去,大家又可以见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