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水谷隼3-1陈卫星

乒乓球新华网张旭东、张寒2013-03-17 12:07
0

[导读]2013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亚洲站)16日开赛,亚洲队率先出场的是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选手水谷隼,他以3:1战胜奥地利选手陈卫星,为亚洲队先得一分。

新华社青岛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张寒)2013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亚洲站)16日开赛,亚洲队率先出场的是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选手水谷隼,他以3:1战胜奥地利选手陈卫星,为亚洲队先得一分。

首局,水谷隼上来便以5:1大比分领先,但陈卫星利用经验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将比分追为6平,并以11:8先拿下一局。次局,双方“拉锯战”逐渐增多,比分十分胶着。水谷隼抓住了最后的几个关键球,以11:8搬回一局。

第三局,水谷隼在5:2领先的情况下又被追平比分。两人战成10平时,水谷隼大力扣杀先得1分,但陈卫星扳平并反超了比分,以12:11领先。此时,陈卫星却出现了发球失误,两人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最终,水谷隼以16:14艰难取胜。

关键第4局,水谷隼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11:9取胜,并以大比分3:1为亚洲队先得1分。

2013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亚洲站)于3月16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共吸引了张继科(微博) 庄智渊和奥恰洛夫等10位乒乓球名将,他们分别代表亚洲队和欧洲队出战。两天的比赛共进行10场,以所胜场数之和来确定亚、欧两队的胜负,如果所胜场数相等,将加赛一场。

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始创于2009年,是乒乓球界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按照惯例,首回合于上半年在亚洲举办,下半年在欧洲进行第二回合较量。本项赛事此前曾在北京和天津等城市举办。

本次所有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奖金总额95000欧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