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林丹谈劳伦斯感受:项目仍在自欺欺人

[导读]回忆起第二次劳伦斯之行,中国优势项目和运动员在劳伦斯上的冷遇让林丹感觉,有些时候,国人眼中的优势项目好像只是在“自欺欺人”。

【独家】林丹谈劳伦斯感受:项目仍在自欺欺人

林丹(微博 博客)被任命为劳伦斯大使

腾讯体育3月1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从劳伦斯颁奖典礼归来已经三天了,但连续20多个小时的飞行加上时差,让林丹这几天都没休息好。今天刚刚有所好转,超级丹就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电话采访,回忆了第二次劳伦斯之行。虽然,这次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中国优势项目和运动员在劳伦斯上的冷遇依旧让他感觉,有些时候,国人眼中的优势项目好像只是在自欺欺人。

出征前,林丹想这次有乒乓球的张继科(微博)、丁宁(微博)和游泳的叶诗文同行,至少说明中国体育正在逐渐被劳伦斯认可。虽然他很清楚,乒羽两个只属于中国和亚洲的运动获奖的几率很低,但他却总觉得叶诗文应该有机会:“毕竟她只有16岁,获得那么大的进步,关键叶诗文从事的项目是劳伦斯的主流项目,她是我们中间最有希望的!”

但最终的结果,中国运动员颗粒无收。虽然自己这次并不参与提名的问题,但林丹心中还是有些许失落。“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不仅是中国运动员,整个亚洲体育在这个颁奖典礼上都没有得到任何成绩。可能我们自身和国际体育的衡量标准不一样,在中国和亚洲发展好的项目在国际上并不被认可。”林丹说,夸张一点感觉大家都是在自欺欺人,只关在一个小的区域觉得自己成绩好就好,但走向国际的大舞台发现自己多么渺小。

2012年伦敦的劳伦斯颁奖典礼,林丹第一次参加,因为国际媒体对羽毛球项目的不了解,当他出现在红地毯上时,几乎没有媒体采访他,甚至搞不懂这个身着黑瘦的黄种人究竟是做什么的?有了伦敦奥运会的加冕和上一次的经历,林丹说今年这样的局面有了好转。“至少有人知道我是羽毛球运动员了!”但这些外国媒体却并没有让林丹因为自己从事的项目而在这一刻感到骄傲:“不过他们没有一个人问我关于羽毛球的问题,全是在问怎么看巴西明年举办世界杯?怎么看三年之后这里举办的奥运会等等。总之,好像也跟我个人没什么太大关系。”

也正因为这次的经历,林丹说他更希望从事羽毛球的运动员尤其是世界羽联(微博)这样的管理层能够关注项目的推广:“因为这是他们应当承担的责任。每一个运动员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只有世界羽联真的用心在做这件事情,才能真的看到效果。”

>>>点击进入2013年劳伦斯颁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