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法甲中文官网 > 正文

巴黎圣日耳曼欧冠战巴萨 莱昂纳多:足球节日

字号:T|T

巴黎圣日耳曼欧冠战巴萨 莱昂纳多:足球节日

周五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结束后,巴黎圣日耳曼将准备挑战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对阵尤文图斯将成为四分之一决赛另一场极富魅力的比赛。

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瓦伦西亚后,巴黎圣日耳曼跻身欧冠八强,但中卫马马杜-萨科没有简单的希望抽到“最弱”的球队。

“巴黎圣日耳曼对巴塞罗那也没那么糟糕。”在击败瓦伦西亚后,萨科表示。

法国后卫周五如愿以偿,巴黎圣日耳曼将以西甲领头羊的实力来衡量自己在欧洲的雄心,巴塞罗那由连续三届进球先生梅西领衔,阵中有多名世界杯、欧洲杯冠军球员。

安切洛蒂:“美妙前景”

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4月2日星期二将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进行,8天后的4月10日星期三,次回合将在诺坎普进行,巴黎有两周的时间来备战这场与曾四次赢得欧冠冠军球队(1992、2006、2009、2011)之间的比赛。

“这将是一场很好的考验,但有着美妙前景。”巴黎圣日耳曼主帅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抽到巴塞罗那。我们知道这将非常艰苦。除了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是举起奖杯的热门。我们在赛季前的热身赛对阵过他们(2-2战平)。那是一场很好的比赛,但现在会有着完全不同的气氛。巴塞罗那很有经验,也很自信,但我们会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俱乐部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则不太希望自己的球队遇到这样的对手,毕竟卡塔尔老板已经把目光投向尽快夺得欧冠奖杯。

莱昂纳多:“抽签结果很糟糕”

“得到如此糟糕的抽签结果,比赛会很难踢。”莱昂纳多表示:“我不是仅仅是指他们最后一场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0比2告负后,次回合主场4比0大胜AC米兰),也是指他们最近今年的表现。这绝不会容易,但这两场比赛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这将是最伟大的足球比赛,对巴黎来说是真正的足球节日。能进入八强已经是非常重要的成就,但我们会全力以赴走的更远,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好机会。巴塞罗那是现在世界最佳球队,是历史最出色的三支球队之一。从一开始,他们就是夺冠热门。一切都有可能。”

法甲头号射手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将对阵自己的老东家,瑞典射手曾随巴塞罗那赢得2010年西甲冠军和2009-10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两家俱乐部上一次在欧冠是在1994-95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正处于鼎盛时期的巴黎圣日耳曼以3比2淘汰巴塞罗那。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

马拉加-多特蒙德(首回合:4月3日,次回合:4月9日)

皇家马德里-加拉塔萨雷(首回合:4月3日,次回合:4月9日)

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首回合:4月2日,次回合:4月10日)

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首回合:4月2日,次回合: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