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吴静钰剑指里约奥运 全运会要看状态

[导读]腾讯体育3月15日山东淄博讯(记者肖苑玫)全国跆拳道锦标赛3月14日在山东淄博体育中心揭幕,奥运冠军吴静钰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不会参加本次比赛,她的目标是入围2016年里约奥运阵容。

【独家】吴静钰剑指里约奥运 全运会要看状态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吴静钰(微博)成功卫冕

腾讯体育3月15日山东淄博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已于3月14日在山东淄博体育中心揭幕,已随队抵达赛区的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本次比赛,目前她正值恢复训练阶段,她的目标是入围2016年里约奥运阵容。

吴静钰自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一炮而红”后就成为了跆拳道运动的旗帜性选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且多变的击头技术是她的必杀技之一,有很多人在模仿她但却始终无法超越她。2008年她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了女子49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女子小级别上赢得奥运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2012年她以绝对优势在伦敦成功卫冕,她成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二个卫冕成功的选手(第一个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选手 陈中(微博),她赢得了悉尼、雅典两枚金牌)。本以为她就此结束运动生涯,听妈妈的话退役之后成家立业,但是没想到她在重返校园之后又做出了一个新的决定——向里约奥运阵容进军!

“12过去后我就考虑不想打了,这样生活让我遗失了很多,当然我也得到了很多,但是我渴望尝试下其他的生活。”吴静钰感叹道,“可是,我也在问我自己……退役嘛,我不甘心;不退役嘛,我又不想天天这样训练。所以我咨询了很多人、很多长辈,他们都觉得我这个想法很好——半天训练、半天上课。”

伦敦奥运结束后,吴静钰做了很多事,其中一项就是重返校园,一个月前她宣布进入恢复训练阶段,但仍需要把半天时间分配在大学教室里。“一般人都没法想 象运动员的生活,当他们听我说完后都特别惊讶、特别佩服。跟他们聊天可以互动很多信息,我们给他们国际大赛的信息,他们给我们生活的知识和信息。我很 提倡运动员多根大学学生多接触,多学一些知识,当一个有知识的运动员对我们个人的运动生涯是非常好的。”吴静钰说。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可谓是2013年全运会预赛前各省市间的一次摸底考试,时隔一个月后将在苏州举办全运会的第一次预赛,因此很多省市队伍的重点队员都将本 次比赛作为一个测试,以检测冬训效果,作为江西队宝贝的吴静钰则放弃了这次“摸底考试”的机会。

经过一个月的恢复训练,吴静钰自觉身体状态还不错。经过与主管教练王志杰以及体能教练的沟通后,她的训练重点主要锁定在了基础能力和有氧能力以及思维反应能力的恢复上,她预计需要两个月才能完全恢复自己的有氧能力。也正因为尚未达到能够参与比赛的能力,所以吴静钰缺席了本次全国锦标赛。“能不能打全运会需要看我的身体状态决定,毕竟我的长远目标是16年。”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