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对手巴黎圣日耳曼:重返顶级球队行列

2013年03月15日22: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黎圣日耳曼在过去两年投资超过2.4亿欧元,强大的建设力度让他们时隔19年重返顶级球队行列。

前巴萨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马克斯维尔和莫塔将在4月10日重回诺坎普球场。

从来没有任何一支西班牙联赛的球队在欧洲赛场上淘汰过巴黎圣日耳曼。

巴萨对手巴黎圣日耳曼:重返顶级球队行列

巴黎圣日耳曼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冠军联赛1/4决赛的对手,他们是欧洲大陆最强大的球队之一。自从2011年卡塔尔的纳瑟尔-阿尔赫拉伊成为俱乐部新总裁以来,这家俱乐部已经大幅度提升了实力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他们引进了包括伊布拉希莫维奇、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和卢卡斯在内的顶级球员,还招揽了像贝克汉姆这样的国际巨星,时隔19年后他们再次成为顶级强队。

天文数字投资

巴黎圣日耳曼实力的提升,与他们在最近几年的巨额投资密不可分。从2011年夏天以来,他们投资了2.4亿欧元,期间他们除了招募上述球员,还引进了包括帕斯托雷、维拉蒂、范德维尔和加梅罗在内的众多好手。他们聘请了意大利人安切洛蒂执教,这位名帅曾经执教AC米兰(2003年至2007年)并夺得冠军联赛冠军。在他执教下,球队形成了稳固的实力,他们强调发挥进攻球员优势。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拉维奇组成的锋线搭档能踢出漂亮的足球,加泰罗尼亚球队必须给予重视。

飞跃

巴黎圣日耳曼在成绩上取得了飞跃。2009/10赛季,他们仅排在法甲联赛积分榜第13名。然而现在他们已经力压里昂和蒙彼利埃,成为联赛领头羊。在欧洲赛场上,他们也取得了质的飞跃:自从1994/95赛季以来,他们一直没在冠军联赛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参加欧洲赛事的最好成绩是优胜者杯(1997年决赛)和联盟杯(2009年1/4决赛)。

三名球员的重逢

这家法国俱乐部拥有三名前巴萨球员:伊布拉希莫维奇、马克斯维尔和莫塔。他们将于4月10日访问诺坎普球场。而在此之前一周,瑞典前锋将无缘在王子公园球场的对决,他在对阵瓦伦西亚的第一回合比赛里被红牌罚下,禁赛两场。

加泰罗尼亚球队曾在19年前被巴黎圣日耳曼击败,对于他们而言,还将面临一个额外的压力:从来没有西班牙联赛的球队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在那五次对决中,巴黎圣日耳曼的对手分别是巴萨、皇家马德里(2次)、拉科鲁尼亚和瓦伦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