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vs加拉塔萨雷对阵分析:穆帅转运抽上签

皇马vs加拉塔萨雷对阵分析:穆帅转运抽上签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将迎来加拉塔萨雷的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19:00,欧足联在瑞士尼翁进行了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抽签。最终,西甲(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抽中了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这两支球队将争夺一个本赛季欧冠四强的席位。

看点

看点一:皇马上签

在八分之一决赛客场击败曼联(微博 数据) 之后,威廉希尔将皇马视为仅次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第二大夺冠热门,这足以证明银河战舰的超强实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里尼奥的球队抽中了公认的“弱队”加拉塔萨雷,看来皇马晋(微博)级本赛季欧冠四强,将是极大概率事件了。

看点二:穆帅转运?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穆里尼奥麾下球队在欧冠淘汰赛甚至是小组赛中的签运一向不佳,这一事实直到上赛季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抽中莫斯科中央陆军,方才有所缓解。本赛季皇马小组赛再度身陷死亡之组(同组对手为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淘汰赛首轮更是遭遇英超(微博 专题) 领头羊曼联。终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银河战舰总算轮上了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难不成穆里尼奥将就此转运?

看点三:老朋友的聚会

在加拉塔萨雷阵中,有穆里尼奥几个老熟人。在执教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期间,是“狂人”从马赛发觉了“魔兽”德罗巴(微博);在统领国际米兰的日子里,斯内德(微博)又是穆里尼奥的心腹爱将;即便是在皇马,“魔力鸟”也曾经将大阿尔滕托普发配至土超豪门……毫不夸张的说,本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皇马vs加拉塔萨雷的对决,将成为不折不扣的“老友聚会”。

看点四:斯内德重返伯纳乌

2009年夏天,即便斯内德公开表示“宁在伯纳乌看守饮水机,也绝不离队”,皇马依旧将其扫地出门。造化弄人,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荷兰前腰在国际米兰踢的风生水起,最终帮助蓝黑军团勇夺三冠王,成就不世功勋。时光荏苒,如今斯内德已经转投加拉塔萨雷帐下,此番重返伯纳乌球场,不知荷兰核心做何感想?伯纳乌高层、球迷,又会如何迎接这位曾经的自己人?此外,大阿尔滕托普也将重返皇马主场,他能否抓住机会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值得期待。

形势展望

客观的说,皇马对阵加拉塔萨雷,或许是本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最无悬念的较量。只要皇马不自乱阵脚,只要外星人没有进攻地球……穆里尼奥连续第3个赛季率领皇马挺进欧冠半决赛,几乎是手拿把攥,板上钉钉。

球队声音

布特拉格诺(皇马公关部总监):欧冠八强没有善与之辈,加拉塔萨雷在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中表现非常棒。我们必须在主场取胜,因为球队深知土耳其球迷的狂热程度。德罗巴和斯内德令这支球队实力变得更加强大。本赛季皇马在联赛中未能实现预期目标,目前欧冠联赛是球队的头等大事。

媒体评述

《马卡报》:4月3日,穆里尼奥将在伯纳乌球场迎来几位老朋友,他们分别是德罗巴、斯内德以及大阿尔滕托普。此外,本赛季欧冠并列最佳射手、土耳其前锋布拉克-伊尔马兹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交锋纪录

在欧洲赛场上,皇马和加拉塔萨雷总共有过3次交锋记录:2000年欧洲超级杯中,加拉塔萨雷2-1力克皇家马德里,巴西中锋贾德尔梅开二度掀翻西甲豪门;2000/01赛季,两支球队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加拉塔萨雷在伊斯坦布尔主场3-2力克皇马,不过在伯纳乌球场,西甲巨擘3-0大获全胜,并且如愿晋级。此外,两队还曾经在2011年的伯纳乌杯中相逢,最终银河战舰主场2-1告捷。

时间
赛事
比赛结果
2000年8月25日
欧洲超级杯
皇马 1-2 加拉塔萨雷
2001年4月3日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加拉塔萨雷 3-2 皇马
2001年4月18日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
皇马 3-0 加拉塔萨雷
2011年8月25日
伯纳乌杯
皇马 2-1 加拉塔萨雷

晋级历程

皇马晋级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历程:

时间
赛事
比赛结果
2012年9月18日
小组赛第1轮
皇马 3-2 曼城
2012年10月3日
小组赛第2轮
阿贾克斯 1-4 皇马
2012年10月24日
小组赛第3轮
多特蒙德 2-1 皇马
2012年11月6日
小组赛第4轮
皇马 2-2 多特蒙德
2012年11月21日
小组赛第5轮
曼城 1-1 皇马
2012年12月4日
小组赛第6轮
皇马 4-1 阿贾克斯
2013年2月13日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皇马 1-1 曼联
2013年3月5日
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
曼联 1-2 皇马

加拉塔萨雷晋级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历程

时间
赛事
比赛结果
2012年9月19日
小组赛第1轮
曼联 1-0 加拉塔萨雷
2012年10月2日
小组赛第2轮
加拉塔萨雷 0-2 布拉加
2012年10月23日
小组赛第3轮
加拉塔萨雷 1-1 克鲁日
2012年11月7日
小组赛第4轮
克鲁日 1-3 加拉塔萨雷
2012年11月20日
小组赛第5轮
加拉塔萨雷 1-0 曼联
2012年12月5日
小组赛第6轮
布拉加 1-2 加拉塔萨雷
2013年2月20日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加拉塔萨雷 1-1 沙尔克04
2013年3月12日
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
沙尔克04 2-3 加拉塔萨雷

历史成就

历史上皇马曾经9次夺得欧洲冠军杯/欧洲冠军联赛冠军,银河战舰是这项赛事中最为成功的球队。加拉塔萨雷在欧冠中的最佳战绩,发生在1988/89赛季,当时他们进入了四强;而在1962/63赛季、1969/70赛季、1993/94赛季和2000/01赛季,这支土超球队先后4次打入了欧冠八强。

微博热议

滨岩(微博):这回冠军杯国家德比更近了!!!

段暄(微博 博客):加拉塔萨雷拥有德罗巴和斯内德,以及耶尔马兹这样的高效射手,更还有土耳其人的韧劲。但可惜他们遇到了皇马,加拉塔萨雷机会不大。大巴黎也同样命运不济,没有理由怀疑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晋级。

刘嘉远(微博):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骚年大叔之烦恼,皇家马德里-加拉塔萨雷,伯乐大战千里马,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欧洲杯半决赛复刻,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巴塞罗那,假米兰再战巴萨!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