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小丁逆转晋级 迎破冠军荒最后良机

[导读]2013年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以大逆转的方式4比3险胜希金森挺进16强,要知道,小丁本赛季还没有大赛冠军进账,这场逆转相当于为其保留了一颗重要火种,也可以说是最后的良机。

PTC总决赛小丁逆转晋级 迎破冠军荒最后良机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特约记者姜恩涛报道

2013年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以大逆转的方式4比3险胜希金森挺进16强,要知道,小丁本赛季还没有大赛冠军进账,这场逆转相当于为其保留了一颗重要火种。而随着众多高手遭遇一轮游,他前进的道路也变得相对平坦,加上对冠军的求胜欲望,当这些利好因素摆在面前时,丁俊晖的“破荒”胜算又有几何呢?

冷门迭爆酿良机

首轮过后,塞尔比、希金斯、多特、特鲁姆普、马奎尔这些高排位种子选手都打道回府了,像这种大牌们组团一轮游的情况并不多见,对于冠军极其渴望的丁俊晖而言,可谓是天赐良机。尽管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不是王者所为,但从首轮险些被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希金森扫落马下来看,丁俊晖的状态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障碍被扫清得越早越多,他夺冠的筹码就越大。

迈过首轮的关卡,丁俊晖接下来的对手将是麦吉尔,这对于小丁来说,只要不是自毁前程,晋级八强应不成问题。进入八强后,很可能迎来海口赛卫冕冠军马克·艾伦的挑战,纵然艾伦势头正盛,但两人以往交锋小丁取得6胜1平3负的优势,无论实力还是心理,丁俊晖都不怵,正常发挥的话迈进四强在情理之中。

由于马奎尔首轮即遭淘汰,丁俊晖在下半区最强劲的对手当属宾汉姆,近两个赛季后者打得风生水起,也成为丁俊晖不折不扣的苦主,小丁已经连续5次败在他的杆下,其中就包括今年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5比6的惜败。也就是说,丁俊晖本赛季迄今最接近夺冠的机会正是被宾汉姆扼杀了,两人如果会师PTC总决赛半决赛,值得拭目以待。

实际上,随着上半区塞尔比、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出局,罗伯逊晋级决赛的道路似乎是一马平川,换句话说,单纯就纸面来看,丁俊晖这次的冠军征途上除了宾汉姆,就剩下罗伯逊。过往交锋,丁俊晖4胜7负处在下风,今年大师赛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被逆转,也许是球风相克,丁俊晖面对进攻火力凶猛、更加全面的“墨尔本机器”总显得心有余力不足。

当然,目前的分析和预测都是建立在“纸上谈兵”,但多位大牌出局却是不争的事实,而综合整体实力、交锋战绩、心理因素几方面,丁俊晖在这次PTC总决赛也仅剩宾汉姆和罗伯逊两座大山,相对其他重要赛事,已然实现了最大的“减负”,可谓万事俱备了,就看丁俊晖是否争气了。

最后两赛更艰难

回顾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曾经在2006-08赛季遭遇一冠难求的低谷。还好,2009年夺得英锦赛冠军宣告强者归来,之后小丁每个赛季都有重要赛事冠军进账。

如果丁俊晖与PTC总决赛冠军失之交臂,他很可能要接受自2009年重返冠军行列来的首个无冠赛季。诚然,之后还有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但考虑到这两项排名赛都不再是短局制,出现批量冷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尤其是世锦赛更是豪强必争之地,再加上奥沙利文的回归,以丁俊晖本赛季的状态,夺冠似乎只停留在理论。

当进入赛季收官阶段,PTC总决赛虽然论地位、积分和奖金不如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但对于丁俊晖已无挑食的资本。好歹也是一个大赛冠军,最起码能借此体面地结束一个赛季,积攒信心以待重整河山。不然的话,倘若将赛季表现作为标尺,丁俊晖过了PTC总决赛这个村还有哪根冠军稻草?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首轮死里逃生,但愿这是对丁俊晖一冲到底直至夺冠的伏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