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八一VEELA拉拉队队员 菜鸟的幸福生活

苗苗:八一VEELA拉拉队队员 菜鸟的幸福生活

苗苗正享受着菜鸟队员的幸福生活

CBA拉拉宝贝们的曝光量很高,但能称得上明星的实在没几个。绝大多数还是球迷看着脸熟,但叫不上名号,就像八一富邦VEELA拉拉队的苗苗一样,这样的女孩才是如今拉拉宝贝中的绝大多数。

见到苗苗时,她画着非常清淡的妆,头发也从亚麻色染回黑色,因为妈妈觉得颜色太浅显得不乖。她看上去就像个涉世未深的邻家女孩,和赛场上的成熟妩媚女人味有着很大的反差。

八一的拉拉队已经拥有10几年的历史,全部都是兼职队员,基本由宁波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据八一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王灿介绍,近年来每年都会进行选拔赛,挑选其中最优秀的队员参加,队员的要求无非两个,一是热爱八一队,二是热爱舞蹈。

苗苗倒是不完全符合这个条件,虽然从小就学习民族舞,但对于篮球却是一知半解。“对八一其实了解得不多,只知道之前拿过很多次CBA冠军。”苗苗说道。但经过一个赛季的耳濡目染,她也逐渐爱上了这支球队,其中最欣赏的要数八一队的后卫韩硕,“他在场上真的很帅,球风飘逸。还有就是身高不会太吓人。”

在宁波的各个高校中,每支校篮球队都会有各自的拉拉队,就读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苗苗进校就参加了学校的拉拉队。到了大二开学时,在师姐的介绍下报名参加八一拉拉队,有着舞蹈功底的她也很顺利地成了VEELA的一名新人。

经过赛季前的集训,苗苗登上了CBA的舞台。对于整个赛季的表演,性格乐观开的苗苗表示:“其实挺轻松的,不会觉得累。很高兴认识了一帮同样爱跳舞的好朋友,时间过得很快。”

八一的主场位于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由于比赛时不开暖气,冬天冷得就像冰窖,曾经有客队队员吐槽,称这里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这点也是苗苗在表演中觉得最苦的一点。当球员在场上挥洒汗水时,衣着清凉的拉拉队员只能坐在场边靠近大门的长凳上,冷风会从门缝中钻入,即使披着羽绒服,手里拿着暖水袋,也还是瑟瑟发抖。“还好,麦蒂来的时候开过一次暖气。”苗苗笑着说道。

今年21岁的苗苗也曾有过当全职舞者的梦想,但后来觉得不现实,打消了这个念头。读新闻专业的她刚刚读完《看见》,想成为像柴静那样的女记者,“舞蹈会坚持作为兴趣,但吃饭就不行了 。”

由于过年回家,她没有赶上年后八一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但对于明年,她还想继续跳下去,也开始盘算,“听说待遇可能会提高,如果是这样就更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