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峥:ZERO拉拉队队长 为梦想的最后一曲舞蹈

孙峥:ZERO拉拉队队长 为梦想的最后一曲舞蹈

本赛季青岛最后一个主场,孙峥选择了退役

2月5日晚的青岛国信体育馆,这是青岛双星(微博)在2012-13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麦蒂当然还是球场上最大的主角,因为这有可能是他在青岛的最后一次亮相。而在场边,青岛ZERO拉拉队队长孙峥也将在这场比赛后退役。

4年前,孙峥随着ZERO拉拉队从北京来到青岛,转眼间4年青春就献给了这座海滨城市。为了自己的最后一战,孙峥特意选用了《我相信》作为开场音乐,因为在此前的几个赛季,这首励志的歌曲一直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中回荡,如今搬到国信体育馆还是头一回听到。“其实就是想怀念一下。”孙峥说道。

孙峥在国内已经是颇有名气的拉拉宝贝,在青岛主场更是有着不低的人气。赛前甚至有青岛球迷向球队发出倡议,“这一场请为孙峥战斗!”最终,青岛双星还是以1分之差输给了浙江稠州银行,没能为最后主场画上完美句号。当球员们纷纷退场,拉拉队向观众致意,有球迷大喊着孙峥的名字,这个平日里外表坚强的北京女孩再也忍不住泪水,用已经模糊了的双眼看着看台,挥手道别。

到比赛次日,孙峥已经平复了心情。队员们都已各自回家,但孙峥还要留守ZERO在青岛租下的大本营,将服装道具一一打包,同时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

孙峥坚称,这不会是她最后一次跳拉拉队,但“以队长身份结束完整赛季”,肯定是最后一次。此后她将奔赴上海,一份新的工作等待着她,这份工作与篮球沾边,但与拉拉队八竿子打不着。“以拉拉队作为职业真的很难,但这是我年轻时候的尝试,我对此不后悔。”

聊天的过程中,孙峥提得最多的词就是“正能量”,而拉拉队正是一份把正能量传递给其他人的职业。“就算自己再不开心,只要站在场上就要保持微笑。”这是孙峥当拉拉队员的原则。

结束5年多的拉拉队生涯,孙峥感慨道:“拉拉队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中,从中学到的东西,未来从事任何工作都会有加分。”由于ZERO拉拉队最终敲定成为本赛季全明星赛北区代表,孙峥的退役又将延后。她甚至展望道,即使未来有了稳定的工作,如果时间不冲突,还会以玩票的性质重回这个让她难舍难离的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