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入选2015首届欧运会 或成为回奥重要一步

[导读]昨日,国际摔跤联合会代理主席拉洛维奇与2015年欧洲运动会组织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摔跤成功入选2015年欧洲运动会项目之列。

摔跤入选2015首届欧运会 或成为回奥重要一步

摔跤入选2015欧洲运动会

早报记者 董思韵

自从上个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将摔跤剔除2020年奥运会以来,这项古老运动的命运就一直备受瞩目。昨日,国际摔跤联合会代理主席拉洛维奇与2015年欧洲运动会组织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摔跤得以成功入选2015年欧洲运动会项目之列,此举被美联社认为是摔跤运动重回奥运大家庭的重要一步。

去年12月,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投决议创办欧洲运动会。据悉,该项赛事将设置18个比赛项目,不过目前还有项目并未同意参加,其中就有田径、游泳等大项。首届欧运会将于2015年在阿塞拜疆的首都巴库举行。

至于摔跤为何会入选首届欧运会,阿塞拜疆青年和体育部长拉希莫夫给出了原因:“在阿塞拜疆国内,摔跤是非常重要的体育运动。我们相信在巴库举行的欧运会上,人们会欣赏到摔跤项目的吸引力。此次达成谅解备忘录之后,我们距离2015年欧运会比赛项目的确定又进了一步。”

对于此次摔跤项目的入选,拉洛维奇表示:“这对摔跤运动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届时摔跤将来到世界上最钟情这个项目的国家。”首届欧运会的摔跤比赛将包括自由式和古典式,这届欧运会也将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