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大学生赴英国进修马术 有望成首批女骑师

[导读]2012届毕业生覃勇、陈黎、舒兰、余梦接到阿联酋世界最大种马养殖和赛马赛事公司达利集团通知,将于下月到国际一流的英国赛马学校免费培训2个月。舒兰、余梦有望成为中国首批女骑师。

昨日,在武汉东方马城从事策骑的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12届毕业生覃勇、陈黎、舒兰、余梦,参加工作不到半年,就接到阿联酋世界最大种马养殖和赛马赛事公司达利集团通知,将于下月到国际一流的英国赛马学校免费培训2个月。这是中国大学生骑手首次到全球赛马历史最悠久的英国培训。

“在4名学生中,舒兰、余梦是女生。她们学成归来,有望成为中国首批女骑师。”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体育与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兴奋地说。

东方马城赛马总监胡境介绍,这次赴英培训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与达利集团共同组织的,目的在于推动中国赛马运动。在全国各马术俱乐部海选的基础上,2月27日,各地挑选出的50余名骑手,齐聚武汉争夺最后18个名额。

“选拔非常严格”,胡境说,英方派出了一名赛马高级讲师担任主考,骑手们先在400米的遛马场上进行了马匹慢步、快步,考察控马能力,后又在1620米赛马场上比拼马匹慢跳,通过轨道摄像机全程录像,而后送到英国赛马学校综合评审三周,确定了入选者。

最终入选的18人,武汉有8人,其中4人是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赛马专业培养的大学生骑手,他们只有二十二三岁,在入选者中年龄最小。

(杜思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