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奥运踢出摔跤不合理! 支持“新品种”

[导读]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表示,他支持将桑勃式摔跤(Sambo)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他同时认为,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是不合理的。

普京:奥运踢出摔跤不合理! 支持“新品种”

普京是摔跤运动的爱好者

新华社莫斯科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表示,他支持将桑勃式摔跤(Sambo)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他同时认为,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是不合理的。

桑勃式摔跤是苏联人综合本国各民族摔跤的特点,加入一些擒拿技术而创立的一种摔跤。

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出席了一家桑勃式摔跤学校的落成仪式,并与俄罗斯桑勃式摔跤协会及其他国家桑勃式摔跤协会代表会面。他说,如果能将桑勃式摔跤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将会是一个“公正和合理”的决定。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体育运动特别是桑勃式摔跤的发展。

普京说,作为一项非常具有观赏性和动感的运动项目,桑勃式摔跤“已经跨越了国界,拥有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和爱好者”。

谈到摔跤可能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时,普京说,将那些自古希腊时期就出现、与奥林匹克运动一起诞生的体育项目剔除出奥运会是“不合理”的,俄方希望就此问题与国际奥委会交换意见。

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在2月12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经过多轮投票后,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此举遭到多方质疑和反对,摔跤传统强国俄罗斯也不例外。

普京是柔道、摔跤等搏击运动的忠实拥趸。他从11岁开始练习柔道,曾获得过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数次成为苏联高校柔道冠军。担任总统后,普京也从未停止柔道训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