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奥沙利文经典! 丁俊晖大逆转创两年最佳

[导读]北京时间3月13日晚,斯诺克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1-3落后的逆境下,4-3翻盘“神经刀”希金森。丁俊晖复制火箭奥沙利文当年翻盘希金森的经典一幕,并连续4站大型排名赛杀进16强,创个人2年来最佳。

复制奥沙利文经典! 丁俊晖大逆转创两年最佳

丁俊晖沉着冷静实现大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3年斯诺克PTC总决赛首轮较量,丁俊晖1-3落后的逆境下,挽救三个赛点,4-3翻盘“神经刀”希金森。丁俊晖复制火箭奥沙利文当年翻盘希金森的经典一幕,并且连续四站大型排名赛杀进16强,彻底粉碎一轮游的怪圈,创个人两年来最佳。

丁俊晖首轮对手是希金森,后者是斯诺克球坛最出名的神经刀,曾在2007年威尔士赛轰出147满分杆,并且淘汰傅家俊(微博)、希金斯、卡特获得了亚军。丁俊晖在2010年PTC5曾以4-1击败希金森,但后者打法让人捉摸不定,球风极为怪异,打疯了谁也挡不住,俗话说得好:“乱拳打死老师傅。”

丁俊晖开场慢热28-65先折掉一阵,尽管很快稳住阵脚83-32扳回一局,但接下来希金森找到滚烫手感,先是一杆57分,接着是一杆71分,丁俊晖转瞬之间1-3落后送出了赛点。PTC总决赛是7局4胜制,而且4局之间没有中场休息,丁俊晖没有时间做出休整,但小晖还是在关键的第五局背水一战打出极高水准。

第五局希金森远台拼球上手,并一度造成小晖罚分,丁俊晖0-19逆境下扼住命运的咽喉,利用对手强行顶袋红球不进,稳稳推进中袋红球上手,此后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单杆118分清台,成功挽救了一个赛点。丁俊晖的这杆破百,彻底把希金森的士气打没了,丁俊晖再接再厉,随后的第六局和决胜局完全控制了局面。两局总共只让对手拿到10分,丁俊晖连扳3局,4-3绝杀了对手。

众所周知,希金森这个类型的球手,一旦打出状态来,基本上是无解的,所以很多高手都是尽量在一开始就用严谨的打法限制希金森,不让他兴奋起来。丁俊晖本场却打得很有勇气,战术极为开放,没有刻意的去遏制希金森,以至于希金森第三、第四局打出了神准的杆法。这个时候丁俊晖没有慌乱,而是用一杆破百浇灭了对手的气焰。

近两年能够在“超级神经刀”希金森状态爆棚的时候,完成惊天逆转的球手极为罕见,在笔者印象里只有奥沙利文和丁俊晖。2012年德国大师赛希金森和奥沙利文首轮遭遇,希金森一上来摧枯拉朽4-0领先,奥沙利文以牙还牙,通过5杆50+的凶狠火力,5-4上演惊天逆转。而此役,丁俊晖的翻盘,完全可以与奥沙利文的杰作媲美。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逐渐回暖,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威尔士赛杀进四强,海口赛闯进八强,特别是新近的海口赛上演“双飞”进两颗球、“四星连珠”超级传球,说明小晖心态的放松和手感的提升。而本次总决赛命悬一线成功翻盘,摆脱一轮游的怪圈,也是一大进步。

丁俊晖上半个赛季总共五个大型排名赛无锡赛、澳大利亚赛、上海赛、国锦赛和英锦赛,有三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而下半个赛季迄今四个大型排名赛德国赛、威尔士赛、海口赛、PTC总决赛(PTC分站赛是小型排名赛,总决赛是大型排名赛),已经连续四站比赛至少杀进16强。这是两年来,丁俊晖首次连续四站排名赛入围次轮。(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