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庄晓岩:500万代言是虚构 将申诉到底

[导读]奥运冠军庄晓岩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忙于沈阳全运会的备战工作,昨天二审后也尚未从代理律师杨富壮处了解庭审的详细情况。如果一旦二审败诉,将会继续向广东高院进行申诉。

【独家】庄晓岩:500万代言是虚构 将申诉到底

庄晓岩怒斥500万代言健力宝是虚构 称若败诉将继续上诉(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2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运冠军庄晓岩兑现此前承诺,就健力宝金罐造假案二审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庄晓岩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忙于沈阳全运会的备战工作,昨天二审后也尚未从代理律师杨富壮处了解庭审的详细情况。不过,她向腾讯体育记者透露,自己已经做好了任何准备,如果一旦二审败诉,将会继续向广东高院进行申诉,“我就不相信中国这样一个诺大的法治国家还没有说理的地方了。如果申诉还是无果,我会告到人大,告到中南海。”

500万代言?纯粹子虚乌有

腾讯体育:对奥运金罐造假案二审的情况了解吗?

庄晓岩:近来一直在忙着带队备战沈阳全运会,所以昨天中午和杨律师通了个电话后,我一直都没再与其就庭审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只是知道在二审中我们递交了一些新的证据。

腾讯体育:对于审判结果有什么期望?

庄晓岩:当然希望得到一个公平公证的判决,给我一个说法。当然,我也做好了一切准备,如果一旦二审败诉,将会继续向广东高院进行申诉,我就不相信中国这样一个诺大的法治国家就还没有说理的地方了。如果申诉还是无果,我会告到人大,告到中南海,为了这个事情我决定豁出去了。

腾讯体育:来自健力宝方面有一种说法,就是当时你曾提出了以500万代言健力宝,然后金罐造假的事情就一笔勾销了?

庄晓岩:我真不知道他们的嘴巴是怎么长的,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可以发誓从未提过如此的要求。而且,做广告代言是对方当初提出的一种解决手段,但是我和家人都没接话,他们后来也没再提这个事情。东西可以乱吃,但话可不能乱说,至少得讲讲良心吧,做广告代言明明是他们提出来的,为何现在又要扣到了我的头上,而且贴了个500万的标签。

腾讯体育:能说说当时健力宝与你进行情况了解的情况吗?

庄晓岩:他们当初派了两个人过来,但是一看形象和谈吐就知道不上调。当时我和我父亲考虑到他们兴许是带着诚意过来解决问题的,所以还是以礼相待。刚开始的时候,父亲逗他们,说如果你们同意广告代言的话,那么双方可以签署一个保密协议,所有事情我们都不对外进行任何的透露。对于我父亲的这个提议,那两个人没有进行任何的表态,倒是我父亲说尽量给他们长点的时间回去和领导进行沟通商量,当时健力宝的陈总也是这么对我说的,但是到了后来陈总却告诉我要想解决问题就走法律途径吧,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才决定打官司的。

腾讯体育:关于坊间的那个传闻,说你在与丈夫离婚的时候,金罐也进入了财产分割的项目中,而如今证明金罐是假的后,这部分的费用等于是多支出了不少?

庄晓岩:这种说法完全就是一些别有用心者杜撰出来的。说实话,当时我和丈夫离婚的时候,他基本没拿我什么东西,更不存在去分割什么财产。我知道在金罐案发生后,外界很多人都误解了我,认为我是穷途末路了,要靠去卖金罐赚点钱给两个孩子。其实我的生活并不拮据,我一个月的工资有8000元,这还没包括外快。而且,我做运动员的时候也积攒了一些奖金。退一万步说了,就拿那个霍老当年赠送的金饼来说吧,即便是剔除了所有的纪念价值,光是买金都能卖到40万。如果碰上哪个喜欢这些玩意的收藏家,可不得个一两百万的。你说我的生活很拮据吗?我犯得着去打金罐的主意吗?

给刘鹏写了信 总局开始介入

腾讯体育:在金罐造假案的举证上,你一直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为何不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去协助解决呢?

庄晓岩:之前之所以不给体育总局去说这个事情,主要还是想到自己当年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不想为了这样的事情而给国家添麻烦。后来事情发展到了这种地步,而且我们也的的确确需要来自总局方面的支持和配合,所以我最终还是给刘鹏局长写了信,进行了相关的情况说明,他也给我进行了回复,并责成举摔柔中心的熊部长去具体跟进这件事。熊部长让我们先将有关资料整理好后递交到举摔柔中心,待中心了解情况后再决定应该怎么应对。

腾讯体育:如果健力宝金罐的确存在造假行为,那么肯定不只你一个人拿到的是假金罐,为何没考虑联合其他奥运冠军一起状告健力宝集团?

庄晓岩:当时我这个事情发生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一个奥运冠军C曾主动联系了我,并说将会全力支持我在此事上进行维权。不过,随后C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地方政府和单位的有关领导给其施压了,说不要参与打压本地企业的行为。另外,Z姓、G姓和Z姓等三名奥运冠也希望加入到我的维权行动中来,其中Z姓冠军真的做了很多工作,尽管从目前来看效果不太好,但我已经很感激她了。最让我失望的是Z姓冠军,她和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起初也希望能和我一起起诉健力宝,但是在最后时刻她却选择退出了。为此,我现在和她也很少打招呼。有些人的想法可能会自私一些,看到有人出头了,就明哲保身了起来。

腾讯体育:当年记得除了健力宝给你颁发了奥运金罐后,霍英东基金会也给所有奥运冠军颁发过奥运金饼吧,是否将当年的那块金饼也拿到相关机构是进行鉴定?

庄晓岩:是的,的确有这么回事。健力宝奥运金罐发现是假的后,我将霍老先生当年送的金饼也拿去了有关机构进行鉴定,人家的金饼说金就是金的,而且老千足呢。

“怀疑我调包?我还怀疑 李宁调包了呢”

腾讯体育:事实上,在你将健力宝告上法庭的时候,对方也曾一度认为你有可能对金罐进行了调包,对此你怎么看?

庄晓岩:之前我是不希望将李宁卷入其中的,毕竟他也是奥运冠军,在中国体育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威望。但是现在既然健力宝怀疑我提供的涉案金罐并非当年的金罐,而是进行了调包。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不怕得罪李宁,我还怀疑是他当年调了包呢。我犯得着去做这些事情吗?如果我真是那样的人,那我为何不去调包霍老送的金饼呢,那个算下来更值钱阿。

腾讯体育:能否回忆一下当年去北京领取金罐时的场景?

庄晓岩:那年我是去北京拿回的金罐,陪同我去的还有我的父母,所有人的路费都是我们自己掏的。当时如果知道是假罐,我们根本就不会去拿它了。当时到了健力宝那边,李宁将这个金罐给了我,我父亲当时拿回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些问题,怎么表面那么多白色的东西,但是当时有很多活动要参加,所以我也没把心思放在这,后来放到银行的保险箱后,就更没有搭理它了。后来是孩子说要拿出来显摆一下,所以才从银行拿了出来,这样才有了后面发现假罐的事情。

腾讯体育:期盼这个案子最终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庄晓岩:首先是健力宝要向我道歉,并且在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另外,在赔偿方面我只希望拿到按照法律应该赔付给我的数目,我不会漫天要价,那并不是我的初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