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前瞻:丁俊晖战神经刀 傅家俊PK小特杀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3年斯诺克PTC总决赛将敲响战鼓,首轮丁俊晖与“神经刀”希金森过招,傅家俊(微博)对阵“特鲁姆普杀手”乔伊斯,而三名小将肖国栋(微博) 、李行(微博)、曹宇鹏(微博)也携手冲击16强。

丁俊晖战神经刀,控制节奏成关键

丁俊晖首轮与著名的“神经刀”安德鲁-希金森交手,丁俊晖本赛季先抑后扬,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威尔士赛和海口赛背靠背至少进八强,在本赛季单杆破百榜上,丁俊晖以37杆破百,仅次于特鲁姆普和罗伯逊,排名世界第三!而希金森这个赛季亮点不多,但没有人敢小瞧他,一旦他打疯了,什么逆天的“高级球”都能打出来。

希金森是在2007年威尔士赛一鸣惊人的,他在那次比赛轰出了147满分杆,还淘汰了傅家俊、希金斯、卡特等名将入围决赛,决赛希金森2-6落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奇迹般连赢6局8-6抢到赛点,但其后这位神经刀突然没了手感,连丢3局,8-9屈居亚军。此外,希金森还在2011年PTC5以4-1轻取巫师希金斯夺冠。

丁俊晖和希金森近几年只有一次过招,丁俊晖在2010年PTC5曾击败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希金森偏重于进攻,不按常规出牌,也没有什么条理可言,球风较为古怪,正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希金森在2012年德国赛曾4-0领先差一点淘汰当时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

丁俊晖与“神经刀”交手,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控制力,尽量打出复杂的球型,用全面的攻防遏制对手。希金森一般都是打进几个高难度球后,信心爆棚,然后“疯狂”起来,小晖如果一开始就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希金森也就会彻底“蔫”了。

傅家俊PK小特杀手,中国三小将冲16强

除了丁俊晖,傅家俊、肖国栋、李行、曹宇鹏也将向16强发起冲击,亚运会冠军傅家俊与乔伊斯过招,傅家俊今年德国赛获得亚军状态不错,而乔伊斯两次在英锦赛淘汰特鲁姆普,颇具巨人杀手的气质,被称作“小特克星”。傅家俊和乔伊斯近期只有一次交锋,傅家俊2012年上海大师赛资格赛5-4险胜对手,故而此番再战傅家俊也不可掉以轻心。

肖国栋保持PTC总决赛八强的中国球手历史最好成绩,这次他首轮对阵前世界冠军多特,肖国栋以擅打PTC闻名,曾经被球迷亲切的称作“PTC小王子”,不过他的对手是希金斯的练球伙伴多特,后者以全面的技术闻名。近期双方只有一次交手,2011年PTC1肖国栋在决胜局被对手轰出单杆128分,3-4惜败,此番肖国栋要想过关,存在一定难度。

李行首轮与霍金斯对阵,李行本赛季唯一的亮点是APTC3跻身决赛,可惜功亏一篑3-4不敌宾汉姆屈居亚军,而霍金斯本赛季澳大利亚赛夺冠、冠军联赛第六组夺魁,德国赛杀进四强,整体状态强于李行,李行要想爆冷并不容易。曹宇鹏与罗德-罗拉交手,值得一提的是罗拉本赛季9次与中国大陆球手交锋赢了8次,积攒了巨大的心理优势,曹宇鹏面临一定的考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