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遗憾落选劳伦斯最佳突破奖 穆雷获殊荣

叶诗文遗憾落选劳伦斯最佳突破奖 穆雷获殊荣

穆雷荣膺最佳突破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在年度最佳突破奖的竞争中,中国泳将叶诗文遗憾落选,英国网球选手穆雷首次荣获该奖项。

此前,中国篮球选手姚明和田径选手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去年中国网球金花李娜也曾入选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名单,但最终她败给了北爱尔兰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微博)

叶诗文凭借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得以入选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名单。劳伦斯官网评价叶诗文“在16岁的年纪,成为奥运会上的轰动人物。”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莱斯保持四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叶诗文的成绩震惊了世界泳坛,特别是她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的最后50米冲刺,成绩甚至比男子奥运冠军罗切特还要快0.17秒。

虽然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光芒四射,但在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争夺中,英国网球选手穆雷更占优势。穆雷2012年不仅在本土奥运会赛上夺得男单金牌和混双银牌,还在随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英国人104年的奥运会男单金牌梦和76年的大满贯男单冠军梦被穆雷在同一年实现。

另外网球这项高度职业化的个人项目也是劳伦斯奖的宠儿,费德勒曾在2005年至2008年间四次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2011年和2012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又先后获奖。今年劳伦斯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提名中罕见得没有一位网球选手,而穆雷荣获年度最佳突破奖也算是对网球男选手的安慰。

(杨伊)

>>>点击进入2013年劳伦斯颁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