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无缘劳伦斯最佳团体 欧洲莱德杯队荣膺

国乒无缘劳伦斯最佳团体 欧洲莱德杯队荣膺

欧洲队捧起莱德杯奖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在年度最佳团队奖的竞争中,中国乒乓球队不敌高尔夫欧洲莱德杯队,遗憾与该奖项擦肩而过。欧洲莱德杯凭借2012年莱德杯最后一轮的神奇逆转,首次荣膺劳伦斯年度团体奖。

中国乒乓球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了4枚金牌,并另外夺得了2枚银牌。劳伦斯官网评价中国乒乓球队“再一次展现了在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上的统治力量,收获了全部他们能够拿到的奖牌——4金2银,这也意味着自从1988年乒乓球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获得了27枚乒乓球金牌中的23枚”。

尽管中国乒乓球队成绩卓越,但在劳伦斯最佳团体奖的评选中,国乒还是败给了在高尔夫莱德杯赛上有着神奇表现的欧洲队。在2012年的莱德杯赛上,欧洲队在最后一轮前以6-10落后美国队,但在最后一轮中,欧洲队8.5-3.5大胜美国队,硬是在美国队的主场以14.5-13.5实现了惊天逆转,卫冕第39届莱德杯。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莱德杯队还曾在2011年获得劳伦斯最佳体育风尚奖。

中国奥运代表团曾在2009年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那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当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年度最佳团队奖的评选中力压英国自行车队、曼彻斯特联队、牙买加短跑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西班牙足球队。

(杨伊)

>>>点击进入2013年劳伦斯颁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