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稳居女网首富宝座 穆雷新手起步尚待学习

莎娃稳居女网首富宝座 穆雷新手起步尚待学习

莎娃领衔印第赛见面会 不忘推销糖果

多年来,莎娃都牢牢占据身价最高女子网球运动员的头把交椅。《福布斯》最新的全球身价最高运动员排行榜上,莎娃高居第26位。

穆雷呢?即便只是放在英国国内,他的排位也不及莎娃的全球排名。《星期日泰晤士报》去年推出的英国最富有运动员榜单上,穆雷仅列第42位。他每年赚的钱还不及从未获得过四大赛桂冠的高尔夫球手蒙哥马利、卢克·唐纳德,不得不令人感叹项目的差异。

穆雷去年获伦敦奥运和美网赛男单冠军后,曾有报章预测,他的突破性成就将为他最终带来高达上亿英镑的商业价值。不过,做起来可没那么简单,半年过去,他并没在球衣、球拍、银行等几家赞助商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每年代言收入约为700万英镑。

不过,光靠赞助和比赛收入可不是大牌明星的路数。在这方面,穆雷还是尚待学习的新手。上个月穆雷耗资180万英镑收购家乡邓布兰附近的一家五星酒店,这家酒店去年已停业,穆雷计划将之打造为一家拥有16个客房的奢华酒店,将于明春重新开业。由于酒店位置距明年莱德杯赛场仅30分钟车程,穆雷希望这能为酒店带来好生意。

这是穆雷迄今最大的一笔投资。据悉,酒店新开张后为当地解决约四十人的就业,穆雷当然不会介入酒店管理,而是交予一家酒店管理集团。

与初涉投资领域的穆雷相比,莎娃早已锻造为商界女强人了。她去年下半年推出的糖果生意更是风生水起。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莎娃就曾在一天内连赶两场糖果推广活动。

几乎每到一地,莎娃都会被问及有关糖果生意的话题。相比而言,她此次在首胜后的话语算相当深刻:“我从未接受过扎实的学校教育,但我总认真倾听并且热爱学习,过去这么多年,我在和众多品牌的会议与沟通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是属于我的学习之道。”

开办糖果生意,这是桩“甜蜜的生意”,莎娃可不会怕累怕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