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师收徒按江湖规矩 师傅献礼表演绝活儿

武术大师收徒按江湖规矩 师傅献礼表演绝活儿

绝活:银枪刺喉推汽车

昨日,成都知名武术大师张邦元收徒,江湖武林人士近200人前来道贺。

按照江湖规矩,到场的青城派、峨眉派赵门、查拳门、黄林派、无极门以及武当派的掌门均披挂上阵表演了拿手绝活儿。张邦元更以师傅名义,为爱徒“送”上厚礼——“银枪刺喉推汽车”。

收徒仪式 江湖规矩:徒弟叩首敬茶

宣誓:尊师重道,弘扬中华武术

武林人士收徒不同于一般的礼数,更讲究礼仪和传承。作为成都乃至国内武术响当当的人物,张邦元的这场收徒仪式吸引了近200名武林人士到场,其中不乏青城派、峨眉派赵门、查拳门、黄林派、无极门以及武当派的掌门人。

徒弟叫唐梓富,今年37岁,老家在湖南郴州。说起师傅,他说,他们结缘是在网上。

唐梓富没有一点武术基础,一次网上与成都的武林人士交流后,经牵线认识了张邦元,张邦元对这名新弟子的灵性大加赞赏,有意栽培。

中午拜师仪式开始,徒弟双膝着地向师傅、师母叩首,诚意着实让大家感动。在众武林人士的见证下,徒弟双手捧茶向师傅敬上。“能拜师傅,是我的缘分,我要向师傅学习正宗功夫!”唐梓富说,和师傅相处的一段时间里,自己感受到了温暖。他还当众“宣誓”:尊师重道,弘扬中华武术。“小伙子,好好向师傅学习,不要辜负了他老人家的期望!”成都查拳门、武当派的掌门人上前拍拍唐梓富的肩膀,鼓励他勤学多练。

前辈道喜 江湖规矩:掌门均披挂上阵

厚礼:师傅上演“银枪刺喉推汽车”

拜了师,武林前辈们也轮番上阵,表演自己的“绝活儿”,以示道喜。

青城派掌门何道君及他的徒弟率先登场,以硬功夫掀起了小高潮。随后登场的峨眉派、查拳门、黄林派、无极门以及武当派的掌门人表演的虎拳、螳螂拳、醉拳,双脚落,拳头起,辗转腾挪,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年近七旬的张邦元按江湖规矩为徒弟送上了一份“厚礼”——“银枪刺喉推汽车”。

“为了徒弟,我豁出去了!”张邦元掷地有声地说。此时,只见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来,停下。一把明亮的钢枪闪着寒光扎在张邦元喉管部位,另一端顶住汽车的尾部。他身子躬下70度,两腿叉开,双臂伸展,“嗨!嗨!”大叫两声,运气发力,车子开始缓缓移动。人走车移,不到一分钟时间,汽车移动差不多近20米。

如此绝活儿,引来大家叫好。张邦元还表演了“童子功”、“板凳拳”……众人立身鼓掌。徒弟唐梓富说,“没想到师傅这般年纪还如此干练,一定好好学艺”。在场的众武林人士则向张邦元“叫板”:一定要找时间切磋切磋!

人物名片

张邦元,著名武术大师、国际功夫冠军,“成都龙腾武校”创始 人 ,“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四川大学武术学术顾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