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2-0拉科 梅西联赛17连杀创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27轮中,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2-0击败拉科鲁尼亚,终结各项赛事两连败,桑切斯(微博)一传一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替补登场破门,连续17场世界顶级联赛破门创造世界纪录。

比赛焦点

按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公布的资料,梅西已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个在顶级联赛连续17轮破门的球星,超越了原波兰联赛RuchChorzow队的佩特雷克(TeodorPeterek)的连续16场,创造了世界纪录。

为备战与米兰的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梅西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上一次小跳蚤没打主力还是本赛季第4轮出战赫塔菲。梅西上一回未在诺坎普进行的联赛中登场,对手正是拉科鲁尼亚,2011年5月15日,距今已快两年,好在此役梅西替补登场亮相并建功,联赛连续进球纪录提高到17场,本赛季已入51球,其中联赛40球,平2011年C罗(微博 数据) 的40球纪录,西甲史上单赛季进球并列第3,而阿根廷人只用了27轮。

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停赛,平托顶替首发,前西甲金手套也以37岁零121天的高龄,击败巴萨传奇队长米盖利,成为队史上联赛出战并踢满全场的最高龄球员。全场拉科没有一脚射门打正目标,巴萨借此终结连续13场比赛丢球的尴尬纪录。

桑切斯攻入本赛季个人第5个进球,其中联赛中打入两球,阿尔维斯献上联赛个人第5次助攻,随后智利人也献上联赛第4次助攻。桑切斯的进球,也是巴萨第3次头球破门,此前比利亚(微博)普约尔也曾头球建功,而拉科鲁尼亚本赛季被对手14次头球破门,全西甲防空最差的一队。

数据统计

巴萨副选阵容出战依然完全控制比赛,全场射门数是联赛副班长的三倍,拉科鲁尼亚则没有一次射门中目标。巴萨控球率达到72%,但犯规反而多于对手,黄牌数量也是2比1“领先”,可见高位防守与反抢方面做得并非无可挑剔。

精彩回放

第22分钟,特略(微博)左翼突破传中,艾萨米伸腿阻挡,皮球折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2分钟后,阿兰苏维亚禁区内连续扑挡比利亚和法布雷加斯的单刀球。第37分钟,阿尔维斯右翼传中,桑切斯头球攻门,皮球被阿兰苏维亚扑挡后击中横梁越过门线,1-0。

第73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外围远射,阿兰苏维亚勉强扑挡,梅西禁区内补射破门,但边裁认定梅西越位在先。第87分钟,伊涅斯塔分球,梅西弧顶前横带分球到右侧,桑切斯第一时间回敲,梅西面对阿兰苏维亚轻巧挑射破门,2-0。

媒体评论

《国家报》:“在拉科鲁尼亚身上,巴萨止住了下滑轨迹,梅西替补,米兰的因素影响着巴萨,比赛缺少对抗与节奏,桑切斯终结了加利西亚球队。”

《世界报》:“蒂亚戈和特略,面对一支早已堕落的拉科鲁尼亚,两个青训小将展现了勇气证明了自我。进球的是桑切斯和梅西,梅西踢了半小时,连续进球场次达到了17场。”

《世界体育报》:“梅西重新振奋巴萨的士气,联赛入球40个,连续17轮破门,桑切斯搭档特略和比利亚出现在锋线,并制造两个进球。”

《每日体育报》:“巴萨拿下积弱的拉科,全取3分后等待米兰,全力出战欧冠。”

球员评分

梅西:7分 替补登场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进球为巴萨锁定胜局

阿尔维斯:8分 助攻锐利,持续不断给队友创造机会

桑切斯:8分 无球跑动很出色,本赛季联赛中首次单场既有进球又有助攻

普约尔:8分 防守葡萄牙国脚奥利维拉非常成功,为欧冠大战进行了最好的热身

赛后声音

鲁拉:“上半时我们本可以确定胜局,不过只打入一球,这样的比分会让球队紧绷神经,但最终结果让我们很满意。欧冠会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们将竭尽全力争取逆转。对米兰的首发阵容?我们会和比拉诺瓦商量后决定。今天桑切斯的作用很关键,周二他会是球队的一个选择。法布雷加斯打出了很棒的一个赛季,至于别人评价如何,我们没法左右。梅西和伊涅斯塔?周二他们将是我们重要的球员,所以今天让他们踢30分钟很合理,哈维(微博 数据) 届时能否出场还要再观察。”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普约尔,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亚历山大-宋,法布雷加斯(75'布斯克茨),蒂亚戈(67'伊涅斯塔);桑切斯,比利亚(62'梅西),特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