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2-0拉科鲁尼亚:联赛中迈进一大步

2013年03月10日06: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桑切斯和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在迎战AC米兰之前拿到相当重要的3分。

巴塞罗那2-0拉科鲁尼亚:联赛中迈进一大步

对阵皇马经历两场痛苦的失利后,巴萨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鲁拉的球队在诺坎普2-0击败了拉科鲁尼亚。对阵这支垫底的球队,桑切斯上半时的进球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随后梅西替补出场锁定了三分。在下周二欧冠出战AC米兰的关键比赛之前,巴萨及时地迎来复苏。

全取3分加速了巴萨赢得联赛冠军的进程,本季联赛还余下11场比赛,这场胜利使得巴萨对紧随其后的两支来自马德里的球队依然握有较大领先优势,他们将在周日出战。

错失良机

尽管梅西和伊涅斯塔以及布斯克茨一道坐在了替补席上,巴萨依然拥有阿尔维斯,法布雷加斯,阿德里亚诺和比利亚,而且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然而几次射门却都被表现出色的阿兰苏比亚化解了。蒂亚戈在中场闪光,带动两位边锋特略和桑切斯在边路都有不错的发挥。

桑切斯打破僵局

首开纪录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果然,桑切斯接到阿尔维斯右路传中球后头球破门得分。上半时巴萨浪费了不少机会,这一点在下周二的比赛里必须得到改进。对手方面,只有当贝莱隆控球时才会对巴萨形成威胁,但平托依然不需要作出任何的扑救。上半场比赛以1-0的比分结束,巴萨创造了不少进球机会,只进1球极其不匹配。

梅西替补出场

中场休息后巴萨看起来缺少自信,创造机会的能力开始下降,这和上半时他们享受比赛的踢法很不一样。鲁拉随即用梅西换下了比利亚,伊涅斯塔换下蒂亚戈,布斯克茨取代小法,巴萨的8号和10号登场后,球队又开始重新创造进球机会——梅西一度先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

梅西再度进球

拉科鲁尼亚限制了巴萨,但他们也很难能够真正威胁到巴萨的球门,1-0的比分看起来要保持到最后。终场前梅西和桑切斯打出传切配合后射门得分,连续17场西甲联赛进球的同时还帮球队锁定3分,在周二出战AC米兰的比赛前很好地刺激了球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