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BA季后赛半决赛有关事宜的通知

中国篮协关于2012-2013 CBA职业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三)

各相关赛区、俱乐部:

2012-2013赛季CBA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即将进入季后赛半决赛、决赛阶段,竞争激烈,社会关注度非常高。为做好下阶段联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裁判员选派、接待工作及要求

从半决赛开始,每场比赛将至少有一名外籍裁判员参与临场工作,同时,中国篮协将另外选派3至4名国内裁判,采用选派和抽签相结合的方式,在赛前确定临场裁判员最终名单。

中篮公司将委托赛区承办单位具体负责裁判员接待工作。裁判组由4至5名裁判员、1名技术代表、1名比赛监督、1名翻译、1名中心领导组成,由赛区承办单位统一安排食宿和交通(含接送机)。

裁判员抵达赛区统一管理,统一出行和用餐。比赛期间,对每一声哨都将严格监评,一旦发生有失公正的判罚,必将严肃处理。

严禁俱乐部工作人员与裁判员、技术代表发生任何形式的非工作接触,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联赛规定对相关俱乐部和裁判员给予严肃处理。

二、加强赛区竞赛组织工作

记录台工作是赛区竞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中国篮协每年都划拨专项经费保证各赛区记录台工作,力求客观、公正。各赛区一定要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尤其是计时员、记录员,必须选派责任心强、客观公正、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从半决赛开始,要求技术代表赛前30分钟给记录台人员开会,强调工作纪律和要求。

此外,要求现场主持人必须严格遵守《官方手册》相关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规范,如再发生违规行为则视为“拒不改正或第二次违反”按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九十条给予严肃处理。

比赛进行中,啦啦队、吉祥物不得进入2米限制区内活动,更不得坐在2米限制区内,裁判员要及时给予提醒和管理。

三、媒体服务工作

本赛季参与报道联赛的媒体超过以往赛季。各俱乐部、赛区,一定要做好半决赛、总决赛期间的媒体服务工作。在坚持以往“预约制”的基础上,制定预案应对重点场次采访媒体过多的情况,提高服务水平。比赛中,要设服务专员对文字记者席和摄影区进行管理。文字记者席不得非记者就座,禁止非摄影记者在摄影区拍照,对在非摄影区工作的摄影记者要及时进行劝导,摄影记者不得遮挡广告位。

中国篮协

2013年3月6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