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伤痛难撑牛皮糖打法 拉吊王陷刘翔式无奈

腾讯体育讯 2013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男单1/4决赛陈金(微博 博客)0-2脆败给了丹麦悍将约根森,止步八强。“拉吊王”陈金的牛皮糖打法自成一派,但长期累积的伤病让他无法驾驭这么消耗体力的打法,从而陷入一个悖论——这就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完全有实力大赛摘金夺银,伤脚却让他难有作为。

陈金堪称羽坛最强牛皮糖

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曾戏称陈金是“拉吊帮帮主”,陈金拥有世界顶级的拉吊技术,他的牛皮糖打法,总能消磨掉对手的锐气和斗志,可以说自成一派。然而,陈金的打法是很消耗体能的,而陈金的旧伤也一直没有100%的痊愈。世界羽联(微博)规定球员不管什么原因不参加羽联顶级赛会遭罚款,同时世界排名积分也会受到损失,陈金不得不长期带伤拼杀,陷入恶性循环。

陈金“软磨硬泡”的本事超强,他可以利用力量、弧度恰好的高远球牢牢的将对手限制在底线附近,也可以凭借灵活的跑动抢网突击。陈金就像网球运动里的纳达尔,顽强的斗志、积极的跑动、突出的韧劲,令人望而生畏——而纳达尔容易受伤,陈金也一样,这是打法所决定的。

陈金的拉吊四方球稳健打法决定了他很难被爆冷,陈金也拿过2008年奥运会铜牌,2010年世锦赛冠军,算得上功德圆满。27岁的他虽然算不上高龄,但他这种打法对于年龄和身体健康程度要求很苛刻。此番全英赛陈金与丹麦悍将约根森对拉,陈金明显在体能上差了一大截,仅仅37分钟就直落两局被淘汰了。

伤痛难撑拉吊打法,奥运后鲜有亮点

陈金伦敦奥运0-2不敌韩国老将李炫一止步八强,奥运会后没有太多亮点,中国大师赛次轮因伤退出与中国香港的胡赟的比赛,丹麦赛首轮1-2遭泰国的苏庞余逆转,中国赛杀进四强,半决赛与王睁茗(微博)中国德比却因伤弃权。香港赛陈金又0-2脆败给了德国的茨维布勒上演一轮游。2013年初韩国赛陈金甚至1-2遭小师弟高欢(微博)逆转,再次止步首轮。本次全英赛陈金第三轮0-2不敌丹麦的约根森,也没能走太远。

陈金的拉吊牛皮糖打法独树一帜,但他的身体状态又无法支撑拉吊打法,这就陷入到一个悖论。陈金毕竟是血肉之躯,他没办法摆脱客观现实,这种无奈就像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他本来可以在伦敦奥运拿下奖牌,甚至冲击冠军,但脚部的钻心疼痛不允许他这样做。(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