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妻子为美国职棒开球 儿时曾任体育委员

进入3月,世界棒球经典赛(WBC)持续引爆中国台湾地区球迷热情,特别是中华台北队对阵韩国队一向都能点燃宝岛球迷的激情。本届WBC,中华台北队精锐齐出,效力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王建民、郭泓志、林哲瑄,以及旅日名将阳耀勋、阳岱钢兄弟等球员都榜上有名,使得本届赛事格外受到台湾民众期待。大战扣人心弦,这一晚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常现身球场挺职棒的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因为不愿意拿公关票,又买不到票只好放弃观赛。

离比赛开始还有好几个钟头,就有大批黄牛出动在场边兜售门票,原价1500元(新台币,下同),贵了一倍还是有人埋单,这场2013棒球经典赛让现场座无虚席,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常常看现场比赛挺职棒,但因为出入有安保人员同行,至少要6张票才进得了场。虽然身份特殊,但周美青坚持不拿经典赛的公关票,只不过当时即便从黄牛手里都买不到票了,所以只好悻悻而归,缺席了这场经典的比赛。

马英九同样隔空观战,经典赛晚间11点04分结束,15分钟后,马英九立刻在网络发文,恭贺挺进8强赛,不料一个小时内涌入上千条留言,不少人酸溜溜地写,都是马英九看了这场比赛,难怪输球,但也有网友要大家保持理性,发文和球赛是两码事,看来让全民疯狂的棒球经典赛,马英九家庭也不例外。

周美青热爱棒球在台湾人尽皆知,有一段时间中华台北队的成绩不理想,周美青觉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买票到现场看球,用行动支持棒球。看比赛的周美青显然很投入,不时还跟身边的陪同交流一下看赛观点。突然间,周美青吓了一跳。原来是一个本垒后方的界外飞球,周美青有点害怕球会砸过来,不过还好观众席是有护网保护,不会受伤的,越看越High的周美青,也随着拉拉队的加油,赶快恶补一下啦啦棒的敲打节奏。看到精彩的地方,周美青比一般球迷还兴奋,还会惊声尖叫,喜怒哀乐全部写在脸上,丝毫不顾及自己的身份。

接受道奇队邀请 为美国职棒开球

“看而优则投”,一个为自己欢呼的“拉弓”,数万名道奇球迷,见证了马英九夫人周美青的投球英姿。热爱棒球的她,与出生于台湾的道奇队球员郭泓志相见甚欢,双方投手丘上简短交谈,“酷酷嫂”笑容满面,一点都不酷。

2011年9月下旬,周美青应美国职棒道奇队之邀,在道奇队主场最后两场球赛担任开球嘉宾,同时应邀观赏球赛。

周美青当天下午1时多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当晚6时许,道奇球场场边聚集中文媒体与严密的随行保安人员,身穿白色道奇球衣的周美青与大女儿马唯中现身球场,道奇队营运长迈克尔·杨与华人公关廖昌彦陪同在侧。

身穿白色球衣、黑色牛仔裤的周美青,手上拿着蓝色特制的印有周美青名字的棒球套与球,专注地聆听道奇相关单位的介绍并话家常,周美青不时将白色的球丢上丢下,一不小心球掉到地上,“酷酷嫂”露出俏皮的笑容。蓄着短发的马唯中,贴心地随侍在侧,两人不时交谈,看见摄影区内的中文媒体,周美青亲切地向大家挥手。

晚上7时许,广播人员开始介绍今晚特别开球嘉宾,现场响起拍手欢呼声。缓缓站上投手丘,周美青赛前向在场观众挥手致意后,投出“平生第一球”,“正中本垒板”的优异表现,“酷酷嫂”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即上演与小小郭一样的“拉弓”动作。而担任捕手的就是棒球好手郭泓志,周美青亲切和郭泓志寒暄,看到台湾选手在异乡闯出一片天,周美青也送上马英九的亲笔问候信,让郭泓志倍感开心。

郭泓志说,“收到马英九的信,鼓励我加油,我也很兴奋。因为没有看到过周美青本人,所以其实也蛮紧张的。”对于周美青在体育界的努力,马英九也夸奖内人,“现在周美青对棒球、篮球的造诣已经超过我,对夫人真的很敬佩。”

儿时顽皮 曾任体育委员

不是不说话,就是一句难得的“谢谢大家”,惜字如金,外界认识的周美青,除了马英九第一次参选台北市长,藉由庆生会首度露面的那一天,轻轻涂上淡色口红外,十多年来始终如一,脂粉未施,一头短到不行的男生头,加上简单T-shirt、牛仔裤,给人“酷”到不行的印象,于是“酷酷嫂”的外号不胫而走。

周美青的父亲是外籍商轮船长,她4岁就进入再兴幼稚园小班,在这所当时被视为管教严谨的贵族学校,一路念到中学部,擅长跳舞的张小燕是她的学姐,明眸皓齿的张艾嘉是她的小学同班同学。与两位“大家闺秀”不同,周美青身上的“男孩子气”,其实在小时候就能看得出来。老师眼中,周美青活泼外放,小学毕业照上,老师的评语是“为人快乐风趣,说话坦率,有男孩作风”。到了初中,还是“聪慧豪爽,不拘小节”,虽然留着一头齐耳的标准学生头,却一点也没有束缚住她的顽皮幽默。初中时,周美青上课的时候喜欢兴风作浪,就是讲一句话逗全班哄堂大笑,让老师下不了台。还曾经担任过班上的体育委员,参加拔河比赛,头抬得老高,比谁都卖力,外向、热爱运动,这股热情在成为马英九夫人后,自掏腰包拉着女儿,买票进场看棒球时,高喊加油的那一刻,依旧看得出几分。

忘情舞蹈 被演员抛向空中

中国台湾地区有一个著名现代舞蹈表演团体叫“云门舞集”,周美青是他们忠实的粉丝,“云门舞集”在莫斯科的首场演出,周美青应邀以“荣誉团长”身份随同并观看演出。

周美青对于舞蹈的热爱不仅于此,在一次欣赏音乐剧演出时,一时兴起,她亲自跳起少数民族舞蹈。俏皮摆头、踏方块步,“酷酷嫂”难得轻松活泼。一旁扈从贴身保护,一脸紧张,与周美青的轻松舞步显得格格不入。

周美青公开秀舞技在海外已有先例,扭腰摆臀还抛接乐器,不过这次是她自己被人抛接。这突如其来的桥段,让周围的扈从大惊失色,生怕出了什么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