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WGC赛五人领先 伍兹捉九鸟第一小麦第50

美巡WGC赛五人领先 伍兹捉九鸟第一小麦第5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总奖金875万美元的WGC赛事凯迪拉克锦标赛在佛罗里达州多拉的TPC蓝魔高尔夫球场结束了首轮的争夺。包括泰格-伍兹、塞吉奥-加西亚在内的五名球手在首轮交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并居领先位置。依然处于挥杆困扰中的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首轮交出73杆,暂居并列第50名。

比赛焦点

泰格-伍兹状态回转在经历了本赛季的数场比赛后已经无需怀疑,特别是1月底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的夺冠更加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本周四,泰格-伍兹单轮捉下9只小鸟,虽然也吞下三个柏忌,但仍然可以位居领先阵容。相比之下,备受关注的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似乎依然没有解决自己的挥杆障碍。后九洞出发的小麦先后吞下六个柏忌,即便在转场后的第一洞捉下一头老鹰,也不能改变落后的局面。小麦首轮交出了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落后领先者7杆之多。

比赛进程

作为汇集世界最优秀球场的WGC赛事,凯迪拉克锦标赛拥有绝对豪华的阵容,看比大满贯赛。首轮比赛过后,领先榜出现众多好手齐聚一堂地景象也再次证明了这项赛事的奢华所在。并列领先的五名球手中,既有状态正在回升的前世界第一,也有人气正旺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莱德杯明星麦克道维尔,还有前名人赛冠军巴巴-沃森,以及瑞典球员弗雷迪-杰克布森。

作为曾六次在这项赛事夺冠的前冠军,伍兹对TPC蓝魔球场的熟悉程度和感情都和别的球员不一样。伍兹在周四捉到九只小鸟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状态正在回升,而且进步很大。在过去十年中,伍兹在首轮就捉到九只或更多小鸟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是在2012年的BMW锦标赛上,那一次他最后获得了第四名;历数伍兹的整个职业生涯,这样的情况也只有三次,另一次是在伍兹称霸世界的2005年,他在托利松参加别克邀请赛时,以及2003年在湾丘参加湾丘邀请赛的时候。

伍兹周日发挥最好的当数推杆。全天他共用了23推,其中11个一推进洞,与此同时伍兹攻上了13个果岭。伍兹表示,他的推杆好全靠赛前史翠克的点拨。周三,伍兹和史蒂夫-史翠克一起练习角度铁杆和果岭推杆。当时史翠克给了伍兹一些建议,而伍兹照做了。赛后接受采访时,伍兹证实了这一点。

“不管他说什么我都会照做。他是巡回赛上我见过的最好的推杆好手。而且他对我的技术非常了解,我有任何细微的问题,他都会一眼明了。他的建议对我今天的比赛的确有帮助,我很高兴推杆又找回了状态。”伍兹还表示史翠克是自己真正的朋友,他们认识多年,而史翠克所作的,就是一个好朋友之间应该做的——互相竞争也互相帮助。首轮,史翠克交出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一杆排在并列第六名。

伍兹还得到了来自另一方面的帮助。他的球具赞助品牌NIKE帮他调校了五号木的角度,杆面变得更深了。“这和我原来用的款式非常像。今天我也用到了这支杆,感觉很舒服。我的三号铁和五号木的角度差还是比较大的,用五号木我可以打出更高的弹道,这样有助于小球在空气中飞得更好。”伍兹说。

值得一提的还有杰克布森,他在首轮捉到两头老鹰,分别在Par5的第八洞和第十洞,都是凭借良好的推杆。这是杰克布森第一次在巡回赛中一轮捉下两头老鹰。不过,杰克布森也有推杆失误的时候,他在第2洞用了三推,吞下了当天唯一的柏忌。

周四,罗里-麦克罗伊只上了三个球道、十一个果岭,吞下六个柏忌。他在赛后表示自己的这一轮依然很挣扎。

“挥杆还在调整中,今天对我来说很挣扎,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保持耐心。”当然,“保持耐心”是说得容易做得难。麦克罗伊(微博)在开场后的第四洞和第五洞连吞两个柏忌,都是因为没能标准杆攻上果岭。麦克罗伊还第一次在五洞吞下了四个柏忌。

当天唯一的亮点是小麦在第一洞捉下的老鹰,当时他两杆攻上了果岭,又推进了15英尺的推杆。比赛接近尾声时,小麦似乎找到些手感。在par4的第七洞,他的小球落在距离洞口7英尺的地方,接着推球进洞,par5的第八洞,他两杆攻上果岭又用两推推进了20英尺的距离。

领先榜前20名成绩

排名球员距parR1
T1Tiger Woods 泰格-伍兹-666
T1Freddie Jacobson 弗雷迪-杰布森-666
T1Sergio Garcia 塞吉奥-加西亚-666
T1Graeme McDowell 格雷姆-麦克道维尔-666
T1Bubba Watson 巴巴-沃森-666
T6Hunter Mahan 亨特-马汉-567
T6Peter Hanson 彼得-汉森-567
T6Phil Mickelson 菲尔-米克尔森-567
T6Steve Stricker 史蒂夫-史翠克-567
T10Keegan Bradley 基根-布拉德利-468
T10Ian Poulter 伊恩-保尔特-468
T10Bo Van Pelt 博万-佩尔特-468
T10Dustin Johnson 达斯汀-约翰逊-468
T10Charles Howell III 查尔斯-豪威尔三世-468
T10Justin Rose 贾斯汀-罗斯-468
T16Rickie Fowler 里奇-弗勒-369
T16Thaworn Wiratchant 威拉沧-369
T16Jason Dufner 杰森-达夫纳-369
T16Nick Watney 尼克-沃特尼-369
T16John Senden 约翰-桑德-369
T16Geoff Ogilvy 杰夫-奥格维-369
T16Michael Thompson 麦克-汤普森-369
T16Alexander Noren 亚利桑德-诺伦-369

(马路天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