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孔令辉定超越我 盼郭跃尽快找回状态

施之皓:孔令辉定超越我 盼郭跃尽快找回状态

施之皓(微博)和刘国梁(微博 博客)一同观看女乒选拔赛

腾讯体育3月6日鄂尔多斯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6日,国酒茅台杯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在鄂尔多斯继续进行。前国乒女队施之皓现身场边观战。对于郭跃(微博 博客)继续伤退出战世乒赛成疑,施之皓表示希望郭跃能尽快找回状态。而对于继任者孔令辉(微博),施之皓表示看好孔令辉超越自己。

出现在鄂尔多斯女队直通赛场边,施之皓与昔日的弟子们谈笑风声,似乎一切还和以前一样,并不时与场边的主帅孔令辉交流队员们的状态和比赛情况。去年11月,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施之皓没有继续竞聘女队主帅一职,尽管如此,施之皓并没有远离大家的视线。

“我的人事关系还是在乒羽中心,我也是从队里出来的,这么多年的感情了,也很关心她们现在的情况。”赛后,施之皓感慨的说道。

因为颈部伤势,郭跃继续退出了本次直通赛。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郭跃若想参加世乒赛单打赛只能依靠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由于已经近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郭跃能否用状态赢得名额仍是未知数。

“郭跃为这个队伍为国家做了那么多贡献,这么高水平,现在碰到一些问题,作为我们教练肯定要把工作做好。我是两个周期和郭跃在一起,对她了解还比较透彻,这两天跟她的主管教练乔小卫也在聊。毕竟是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了,有些伤病,有一些比赛感觉心理憔悴,都有可能,希望她还是能够继续实现奥运冠军的梦想,2016年争取还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对于昔日的爱徒,施之皓表示希望郭跃能够尽快调整状态。

从05年接手国乒女队主帅帅印,施之皓带领球队包揽北京、伦敦奥运会4块金牌,而球队也完成了张怡宁(微博)、王楠(微博)退役后的新老交替。而在孔令辉接手女队后,很多人都有过担心,认为孔令辉身背前者创造的辉煌战绩的压力。

“所谓的辉煌无非就是成绩,拿奥运冠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孔令辉在过去的基础上肯定会超过我,我希望在对体教结合也好,运动员综合素质培养也好,队员们不光在乒乓球上有所作为的,做运动员毕竟是青春饭,在人生后一半也能做点事情,这也是对孔令辉更大的挑战。”施之皓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