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陆煜:20条建议意义深远 促进校园足球发展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3月06日11:07   中国体育报  林 剑   我要评论(0)

2013年农历春节刚过,全国校园足球人就收到了一份大礼: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要在政策保障、资金支持、联赛建设等多方面、多维度给予校园足球工作以更具体、更有力的支持。诚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所言,《意见》下发是我国校园足球发展史上一件值得铭记的大事,将有效地促进我国校园足球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陆煜介绍说:“继200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之后,这是两部委针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下发的第二个文件,相比于三年多前的第一个文件,如今的《意见》更为具体,是两部委结合过去三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做出的有针对性的安排,充分说明两部委对校园足球过去三年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陆煜进一步说:“这次的《意见》一共涵盖了20个方面,其中既有诸如提升各地校园足球活动重视程度、增强校园足球文化氛围等在内的大方向上的要求,也有诸如将教师课余时间组织足球比赛、训练的工作纳入工作量、考核量,提升校聘教练员待遇等很具体的方面,可以说是做到了注重细节,着力解决校园足球活动发展至今多层次、多角度的问题。”

陆煜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自2009年4月启动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和进步,如今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吸纳了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10个省(甘肃省、浙江省、江苏省、陕西省、河北省、四川省、江西省、广东省、河南省、湖南省)的68个省级布局城市,囊括5000多所大、中、小学,参与学生数量达到270多万,年均校园足球比赛10万余场。但在成绩取得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校园足球活动还存在很多的不足,在这时候两部委能够出台《意见》其实是很及时的。”

谈及下一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工作的重点,陆煜介绍说:“首先还是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学习《意见》精神的同时做好落实工作,以保证校园足球活动的更好开展;其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还在撰写《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十年规划》,目前已经到了征求意见阶段,它将成为未来十年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纲领性的文件;另外校园足球办公室还在起草几个情况汇报,用于财政部、发改委针对校园足球活动的调研,目前这两大部委也有意加入到校园足球工作中来,以解决校园足球在资金、场地方面遇到的严峻问题。我们相信,校园足球工作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也相信校园足球也一定会为我国足球的发展搭建坚实的塔基。”

作者:林 剑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