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榆林市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 抓细节讲师传经验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3月05日11:50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榆林市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 抓细节讲师传经验

北京时间3月4日一大早,在陕西省榆林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三楼会议室里,2013年榆林市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的开班。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言简意赅的发言激励着来自榆林本地及周边各县市的30多位小学在职体育教师,要求他们为振兴榆林足球而努力。

扎根基层 狠抓细节

这些老师当中有来自各小学的体育老师,也有非体育老师,有足球专项的体育老师,也有非足球专项的老师,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使命,希望足球的根能够深深的扎在校园的土地上,能够在榆林这个足球并不发达的地区生长出参天的林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希望能让榆林成为一片足球的沃土。培训中,张辉讲师向各位学员讲解了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青少年训练的特点、青少年足球训练原则、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计划的制定等一系列课程,并在教学过程中与学员一起就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和前景展开讨论和交流。

培养兴趣 一丝不苟

下午张辉讲师给学员们观看了一些与足球有关的励志短片,让他们知道足球之所以是世界第一运动的原因,让他们知道什么也不能阻挡人们对足球的热爱,战争不是问题,没有场地不是问题,让他们知道你可以不选择从事足球这项运动,但是你有责任有义务去为足球做些什么。紧接着,张辉导师带着学员到附近学校的室外场地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足球教学知道,包括足球的准备活动,一些足球动作以及如何去培养老师怎样引导学生完成合理规范的技术动作。在榆林明亮的蓝天下,足球旋转、凌空,弧线悠长,如清爽的春风唤醒万物生长一样,足球这悠扬的风亲吻着校园的绿地,在各个校园孩子的心中发芽生根着。

联赛启动 大有希望

据悉,经过2012年岁末、2013年年初,两次间隔很近的培训班培训后,4月底榆林将计划启动榆林第一届全市中学生足球赛。经过多年的普及和推广后,榆林市各个学校参与校园足球的热情已经被点燃。与会的校长、老师都跃跃欲试,积极报名。

因为榆林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培训、住宿、用餐各方面的费用都比较高,年前的两次培训班和即将开始的联赛,都是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进行的,这里榆林方面首先感谢全国校足办、陕西生校足办的大力支持。陕西省校足办同时也感谢榆林市体育局,还是为所有与会学员的辛苦,

虽然两次培训班提供的酒店住宿、用餐以及设施齐全的多功能教室和训练场地不是最好的,但是大家为作足球的心都是最好的,同时坚信未来能够一步一步将校园足球在榆林搞好。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