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关乎民生已深入人心 两会代表为体育呐喊

体育关乎民生已深入人心 两会代表为体育呐喊

3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篮球巨星姚明在驻地酒店举行个人新闻发布会,畅谈自己担任新委员的感受与对中国体育的期望。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消息,在3月4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已经将人们关注的各种热点话题一一抛出。从预算报告、反腐败、国防支出,到海洋强国建设、环境立法和监督问题,再到体制改革等,问题涉及方方面面。

今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拟与几位代表一同提交一份关注民生保障问题的议案。虽然没有准备与体育相关的议案,但作为体育人,葛菲还是一如既往地要为体育呐喊:“希望各级政府给予体育更多的关注。希望能够从上至下给予体育更多政策层面的支持,这样我们基层也好开展工作。”

“体育是民生的一部分”是体育人的共识。看着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里越来越多的内容谈及体育,葛菲坦言,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她希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能有更多与体育相关的内容。

而外国记者同行关注的则是体育明星。来自环球东方广播电视有限公司的记者麦克·佩恩关注中国各领域的大事件。为了全面地报道两会和了解中国,喜欢NBA(微博)、棒球、足球的他还关注了CBA。麦克·佩恩是姚明的粉丝,见到姚明本人后,他直呼“他比我高太多了!”每周坚持锻炼四五次的他,最想要问的就是姚明是如何保持身材的。

体育的分量无法测量,但体育的影响无处不在。姚明已经是中国形象的代言人之一,而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体育关乎民生,两会中不少体育人则跳出体育范畴履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