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儿大不由爷 要放手的不止孙杨父母

孙杨师徒的此番和解,无疑是皆大欢喜的结果。而为促成此事,上周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国家队领队许琦3人亲赴杭州,分别找朱志根、孙杨两人谈话,了解事态发展并进行调解。这样一个庞大的“调解阵容”即显示出了中心方面对此事的高度重视,但也表明此次和解孙杨本人仍欠缺自我管理的意识。如果不是游泳中心做和事佬,那是否意味着此事的解决不会如此迅速,甚至有可能难以解决?

日前,总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半岛晨报》采访时指出,孙杨的妈妈在教育儿子问题上要学会放手,“我早就跟孙杨的爸爸妈妈接触过,我劝孙杨妈妈杨明(微博) 早点放手。例如,孙杨早上几点起床,今天穿什么衣服,和什么人见面,和记者说什么话,孙杨的妈妈都要过问。这次孙杨女友的事情,她妈妈没有对媒体说一句话,而且都是孙杨在做决定,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其实不仅孙杨的父母要学会放手,官方在孙杨的管理上也要学会放手,尽快要孙杨本人长大、成熟。俗话说的好“儿大不由爷!”当父母的都明白,对待儿女该放手时且放手。众所周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责任是做好三大角色守护者、伯乐及同行者,既要对孩子细心观察和了解,适当时候给予鼓励,还要在子女走错路时及时给予他们帮助调整,这样才能教会孩子成长。现在孙杨的性格明显还不成熟,很多时候缺乏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虽然即将成立的“杨之队”无疑在很多问题上给予孙杨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但是面对媒体、在个人私生活的处理上,很多问题还是需要孙杨自己做决定。所以今后在孙杨的管理上,各方不妨多给孙杨一些自己思考,解决问题的空间,让他尽早学会自我管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