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鲁能陷入死亡半区 中甲对手并非软柿子

昨天,2013足协杯具体对阵结果出炉,鲁能泰山和江苏舜天(微博) 、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微博) 分在同一半区,因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排名过于靠后,在和这三支球队中的任何一个对手交锋时,鲁能都只能客场作战,要想闯进决赛,困难重重。

中甲对手并非软柿子

上赛季中超联赛前四名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各领一个半区,自动进入八强,其他12支队伍从第三轮,也就是1/16决赛出战。前两轮比赛在16支中甲球队、8支中乙球队和8支业余球队当中展开争夺,不出意外的话,鲁能的首个对手将是石家庄永昌,这支球队并非软柿子。

石家庄永昌的前身是福建骏豪,上赛季的中甲第三名,今年1月2日从厦门迁至石家庄后,更名为石家庄永昌骏豪。有一个小插曲是,在大连实德(微博)宣布注销后,空出的一个中超名额中国足协原本打算让降级的上海申鑫与福建骏豪踢一场附加赛来决出,后来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未能如愿。搬到石家庄后,这个以房地产企业为支撑的球队得到了石家庄政府的大力支持,喊出了三年冲中超、五年冲亚冠的口号。在足协杯赛场上碰到鲁能,他们肯定会摆出挑战者的姿态全力出战,没准能给鲁能造成一定的麻烦。

中超列强都是硬骨头

闯过第三轮比赛之后,鲁能会迎来真正的挑战,首当其冲的拦路虎是大连阿尔滨,上赛季中超联赛鲁能曾经客场2:5惨败给对手,遭遇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新赛季联赛的首轮比赛两队率先碰面,这是对对方实力的一次初体验。如果战胜阿尔滨,鲁能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江苏舜天与广州富力的胜者,不管面对谁,客场作战的鲁能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即便从这三支中超劲旅的围剿中脱颖而出,也仅仅是闯进半决赛,好在对鲁能有利的一点是半决赛的赛制改为主客场,而非之前的一场定胜负。广州恒大和国安抽到了上签,他们所在的半区没有特别强的对手,会师半决赛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陷入“死亡半区”的严峻形势,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流露出悲观的情绪,一位高层表示,“我认为上上签和下下签的说法并不成立,只要有实力,即便面对恒大我们也不怕。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展望足协杯的比赛,我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