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奥运主帅马赫或将回归女篮 无核队面临重建

中国女篮今年的主要赛事任务将是在曼谷举行的女篮亚锦赛。而最新组建的中国女篮很可能面临没有绝对核心球员的局面,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等一批老将已经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出了国家队。

苗立杰在2008年后就心生退意,只是中国篮协多次挽留和劝说,这才令她坚持打完伦敦奥运周期。如今希望她再次为中国女篮征战,希望不大。陈楠也是类似情况,已经结婚的她,在今年打完全运会后,会将主要精力放在联赛和家庭上。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中国女篮面对着老的老、小的小,中生代球员缺乏的不利局面。这和北京奥运会前,有着较大的区别。经历过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篮的新生力量赵爽(微博)、魏伟等球员仍然无法迅速成长,短期内也无法挑起重任。客观分析,最新组建的中国女篮将很可能在短期内处于一个无核的状态。而这对于很可能再次回归的马赫而言,则绝不是利好的消息。马赫需要大量的时间对中国女篮的年轻球员定位和培养,并建立相关的战术,而这段不短的磨合期可能会令这支队伍付出成绩上的一定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