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师徒之间分与和 话语权在成绩手里

孙杨与朱志根教练和好了,但兴奋过后,还有些许疑虑没有打消。

有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和浙江体院的领导做工作,师徒不和好怎么能行!“利益、目标、认识、行动”四个方面达成共识,听起来不像是和好,而是谈判成功。

师徒矛盾冲突的核心是要不要谈恋爱。这是两代人对待生活、事业和爱情观念的碰撞,你不可能不让孙杨听《法海你不懂爱》的歌曲、你不可能不让孙杨跳《骑马舞》,孙杨属于这个时代,这不是叛逆,是冲突。

和好是双方消除了误解,谈判是双方妥协让步。朱志根提出继续带孙杨的三个条件之首就是他不谈恋爱,孙杨用“三不”接招:不回应、不训练、不道歉。在谈恋爱的争端上,师徒之间的误解是一条深深的代沟。

在代沟上架起一座桥,游泳管理中心和浙江体院的领导曾费尽心思,但谁也不肯让步;最后搞出一个“利益、目标、认识、行动”的四项基本原则,算是绕过了“恋爱争端”,搁置争议面向未来了。

在中国体育界,出成绩后师徒起纷争的案例很多;有分的,也有和的。王军霞(微博)与马俊仁反目后转投毛德镇,在亚特兰大奥运上,“东方神鹿”获得一金一银;王濛(微博 博客)与李琰(微博)在青岛风波后言归于好,今年在世界杯连夺6站冠军。

分与和,是非判断很难,但应该充分尊重运动员,因为最终取得成绩,教练员的付出要通过运动员的主观能动性来体现。分与和,话语权在成绩手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