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拼尽全力不言老:仍有信心战巴黎世乒赛

腾讯体育3月4日镇江讯(王怡薇(微博)) 北京时间3月4日,直通巴黎男乒选拔赛继续进行。在附加赛中,马琳(微博)不敌闫安(微博),无缘直通机会,而能否获得教练组手中的2个单打资格还是未知数。赛后,马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服老,仍有信心出战巴黎世乒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琳可以马上清楚的说出从97年开始征战世界比赛以来,如果能参加,巴黎世乒赛将是自己第18次站在世界大赛的赛场。

北京奥运会后每逢大赛,马琳都会“这次基本上是我最后一次参赛”,然后就一直打到了现在。

“基本的意思就是就算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尽管无缘直通资格,马琳依旧表示,这一次自己同样不会放弃参加巴黎世乒赛的机会。

直通赛两场比赛,马琳在昨日输掉与闫安和马龙(微博)的比赛,而今天的附加赛马琳再次不敌闫安。根据男乒赛前规定,本次直通赛产生5个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教练组手中还有2个名额。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也碰到过这样的状况,所以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不论今天对闫安、陈玘(微博)还是昨天对马龙,自己都已经尽力了,四场比赛都是全力以赴。可能年前因为练多了,膝盖滑膜炎积水了,大循环的时候就肿的很厉害。”马琳坦言,自己对进军世乒赛依旧信心十足。

从99年闯入世乒赛决赛开始,如今33岁的马琳保持了长达10年的巅峰状态,而如今他经常被媒体提问是不是会觉得自己“老了”。“其实很羡慕继科,伦敦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微博)并没有对规则和胶水进行改革,08年后我光适应无机胶水就适应了很长时间。”马琳坦言若没有北京奥运会后规则改革,自己巅峰的状态会更长。

“老了?那要看和谁比,和60岁的人比自己还是年轻,和12岁小孩比是老了。要是和老瓦比肯定我永远都年轻,其实波尔(微博)也只比我小一岁,怎么也没听过有人说他老啊。”对于年龄的问题,一向幽默的马琳这样说道。

“因为梦想一直都在,否则也不会一直坚持在乒乓球赛场上。人打球还是做别的,都会有追求,自己还是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这种竞争中来,因为自己还是有这种梦和能力。”马琳直言有梦想的人永远不言老。

如今,马琳能否出现在巴黎世乒赛单打赛场上仍是未知数。他表示,这一次终于要说再见,希望自己用拿冠军的方式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下句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