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俱乐部最新排名:蓝军榜首 巴萨滑至第5

IFFHS俱乐部最新排名:蓝军榜首 巴萨滑至第5

IFFHS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国际足球历史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从2012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的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凭借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排名榜首,而上一期排在第一位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则大幅滑落到第五名。位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马德里竞技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

作为世界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统计联合会从1991年开始进行世界俱乐部的排名统计工作。五大洲的俱乐部都在其统计的范围内,他们在洲际俱乐部赛事、各国联赛、各国杯赛以及国际足联举办的俱乐部赛事中的成绩都纳入统计的范畴。每支球队获得的成绩将换算成积分进行排名,每项赛事因为总体水平的差异基础积分也各不相同。

北京时间3月4日,IFFH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TOP400,这份榜单从2012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排名榜首的是英超豪门切尔西,由于在上届欧冠联赛中夺冠,切尔西的名次从第三上升到了第一位。而上一期排名榜首的巴塞罗那则迅速滑落到了第五位。排名第二的是马德里竞技,这显然是因为他们在欧洲联盟杯上的出色表现。上届欧冠联赛的亚军拜仁慕尼黑则位列第三。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四的是巴西豪门科林蒂安,他们在南美解放者杯和世俱杯上的出色发挥让其名次升了两位。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名列第六,皇家马德里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另外一支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国际米兰从第十九位猛升至第九,而排名第十的则是巴西的圣保罗。

其他的欧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从第28位升至第18位,曼联(微博 数据) 则仅仅名列第19位,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排名第25位,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则分别位列第40和50位。中国俱乐部方面排名最高的是广州恒大(微博),他们从上一期的第119位升至本期的第107位。

附: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TOP10

1:切尔西(英格兰(微博)) 上期第3,307分

2:马德里竞技(西班牙) 上期第2,304分

3:拜仁慕尼黑(德国) 上期第5,292分

4:科林蒂安(巴西) 上期第6,287分

5:巴塞罗那(西班牙) 上期第1,283分

6:博卡青年(阿根廷) 上期第4,281分

7: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上期第7,277分

8:尤文图斯(意大利) 上期第11,241分

9:国际米兰(意大利) 上期第19,234分

10:圣保罗(巴西) 上期第13,230分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