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大打感情牌 高洪波:全力冲击"631"

记者严小琰(微博) 报道

“论阵容牌面,我们队可能算是位列中超倒数几名。”这是上港集团队当家球星武磊(微博)对本队劣势的清楚认识,但牌面不好不代表没有赢面,这支中超升班马有着一张别家球队没有的王牌——感情牌。球员与球员之间,球员与总教练徐根宝之间,徐根宝与主帅高洪波之间,都有着无可替代的深厚情谊。感情,是他们最可仰仗的坚实基础,正如新帅高洪波所说“不管胜负,这支队伍的核心精神,魂,是不会丢掉的。”

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出任上港集团队主教练,外界分析,高洪波很大程度上是想将此作为跳板而非长久打算,但他与徐根宝的师徒关系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首先是感情,其次主帅与球员“师出同门”,足球理念、思路和打法都一致,也就避免了很多分歧和矛盾。“最终还是因为我的老师,因为我们这些年轻教练,还有很多需要跟老师学习的地方。毕竟在中国的文化里面,感情还是非常重要的。过去我的成长,徐指导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所以我感恩回报是应该的。”

高洪波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也是上港队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客场以2比2逼平鲁能,并且上港队是在下半场换上8名替补队员之后、才让对手扳平。其惊世骇俗的表现,几乎把曾经的中超冠军吓出一身冷汗。实际上,这支中超新军在今年欧洲冬训时期就已名声在外,连胜几支欧洲老牌劲旅,“黑马”就此横空出世。

高洪波说:“我们的劣势就是年轻,队伍没有打过中超,对比赛节奏和残酷性没有亲身感受。关于‘631’的指标,既然老大已经决定了,我们就全力冲击吧。”

尽管今年有了上港集团注入的7000万元冠名资金,加之浦发、农商银行等国企的赞助,球队彻底脱贫,但在挥金如土的中超依然难免捉襟见肘。完成续约的主力们坦言:“虽说收入较之在中甲有了显著提高,但和外面相比,还是相对偏低的。”在挥霍金元的中超大环境下,一群年轻的球员和一个年轻的教练,仍能凭借一份感情合聚在一起,着实难能可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